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5)

哎~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在鸣人说出更过分的话来之前,佐助猛地拉起他的身体,“月读!”猩红色在眼前旋转起来,完全没有防备的七代目火影突然眼神放空。

 

早就知道亲自来找自己没什么好事,却没有想到会是这么大的一场爆发,好在“嘴遁”忍者只是冲自己大喊大叫,要不然山下的镇子怕是早就夷为平地了。

 

细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佐助扶住鸣人的肩膀,血红的眼睛似乎更亮了一般。

 

感受到这个人的震动,本来一直趴着的九喇嘛突然抬起头来。

 

“不用你管。”冷漠的声音从九尾的下方传来,九喇嘛将脑袋低下,似乎为了更加看清楚他的容貌,他斜着面颊将一侧硕大的妖瞳放在佐助面前。

 

“宇智波的小子……”

 

“哼。”佐助看着九尾。

 

“宇智波的小子,你这是要干什么。抹除他的记忆?”九喇嘛似乎觉得好玩又好笑。

 

佐助盯着浓浓的嘲笑的妖瞳,却迅速的冷静下来。

 

“我是为他好。”

 

“…………你长大了,宇智波的小鬼,就算你不这么做……”九喇嘛直起身来,妖异的九根尾巴晃动起来。“上次你来见我的时候还是个十六岁的小鬼,人类啊,总是这么自以为是,明明人生短暂的弹指一挥。”

 

活了快上千年的老狐狸打了一个哈欠:“总是说着为别人好的漂亮话。”

 

“……”和着老不死的狐狸可能没道理可讲,佐助准备将篡改的一段记忆找到。

 

“你有没有想过他会恨你?”眼前的狐狸好笑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两只前爪搭在一起,脑袋闲适的靠在上面,近乎有些调侃的说:“他喜欢你可不是一天两天了。”

 

狐狸就是狐狸,这种话也说的出口。不亏了摇惑人心的妖怪。

 

看着大狐狸玩味的剔着指甲,佐助反而放松下来:“我没想到一只狐狸竟然也会在乎人类的感情。”

 

“小鬼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但是还和以前一样的讨厌。”

 

没有了封印的束缚,大狐狸自由自在的换了一个躺下的姿势:“算啦算啦,你们人类怎么样是你们人类的事,我才懒得管。”

 

眼看着佐助抬起收来,大狐狸调侃道:“怎么,又要捏碎我的查克拉?不过这可是我的本体啊。”

 

“那你怎么知道,我又不会恨他?”佐助突然回答狐狸。

 

狐狸这回好像真的陷入了沉思,半晌才说:“可能一开始就是错的。”狐狸甩甩尾巴将身体隐藏进黑暗当中,可在此之前,狐狸还是沉默的说了一句,“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也能够正视自己的内心。”

 

“咚咚咚。”

 

“敲门声,我去开!”博人赶紧跳起来,抢过了妈妈的位置,博人几乎是跳着冲过去开了门。

 

门外站着是几乎从来没见过的人,一身黑色的衣服配合着他淡漠的眼神,出尘俊逸的中年男人低下头来看着他。肩上扛着一个金色的人影。

 

“爸爸!”博人看清楚是鸣人以后几乎要跳起来,稚嫩的脸颊上有惊喜和生气什么的情绪不断地涌动。

 

听到声音快步走出来的雏田在玄关处踟蹰了一下以后迅速的走过来:“博人。”她好听而温柔的声音示意博人站在旁边,随后从佐助手里接过鸣人。

 

彼时鸣人还眩晕着,看着雏田焦急的面孔,事先准备的一套说辞甚至都有点说不出来,只能心念电转的套出一句瞎话——“我刚好回来,鹿丸让我送他回来。”

 

这个谎言简直是太蹩脚了啊!!如果不是早就在回来的时候已经和鹿丸通过气,知道七代目火影的影分身两天前就消失了并且办公室一致认为保守秘密才是最好的结果,甚至都没有向外界通知。自己几乎就会说漏了好吗?

 

智商200的军师在看到佐助扛着鸣人的样子的时候就已经心下了然的松了口气,和他父亲一样的山羊胡子翘了翘,脸上甚至毫不掩饰的坦然的写着“我就知道”。

 

“那家伙‘砰’的一声消失在座位上的时候我第一次感觉到不是大事不妙和心烦,我总是觉得我知道他这次去哪了。”鹿丸虽然长了一对恰似死鱼眼的眼睛,但是看事情还真的是透彻啊,“这家伙遇到你的事情的时候,智商基本是呈负数还在往下掉。”

 

鹿丸有些不耐烦的摸着耳朵,但是丝毫没有接过鸣人的打算,大早晨,轮回眼的千里传送,突然出现在办公室的两个人,鹿丸觉得自己真是受够了这个家伙。

 

“也不是第一次出逃了,怎么不在意?”佐助清凉的声音像晨起的凉风一般。

 

“我说,这个家伙的心对你来说这么难猜?”所以说,佐助自己真的很讨厌这种特别特别聪明一眼就能看透所有事的人。

 

“白痴两个字一定要写在脑门上的人,还能怎么猜?”佐助甚至有点嫌弃,但他确信对方应该不会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他不会真的和你告白去了吧?”鹿丸微微偏了下头,语气为了显得真实一点甚至还主动的加入了“难以置信”的成分。

 

所以说这么快就被猜出来吗?恨不得把肩膀上的人扔掉的佐助自暴自弃的想。

 

怕是除了你和你老婆还有他老婆以外,全村人都知道了。——说不定你老婆也知道。

 

打趣的这样想着的鹿丸朝着佐助挤眉弄眼:“不多说了,看着样子我也能猜到,肯定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吧,要不然还不至于让你用轮回眼送回来,有需要保密的事情吗?”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住你啊。佐助却没动,纤细却高大的身材一直撑着鸣人,可是肩膀上的家伙似乎口水都要掉下来了。

 

“啧,不管我暗示他多少次,结果都还是一样,得了我知道了,那先麻烦你把他送回家吧,好几天没回家,雏田那边我们快瞒不下去了。”鹿丸听佐助寥寥几句把来龙去脉说清楚以后,察觉到眼前的宇智波后裔是信任自己的,鹿丸还是出声提醒道:“既然决心要把这么大的事瞒住,那就一直瞒下去,对你对他,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好事,而且,佐助!”

 

鹿丸说道这里终于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都忘记这件事。”

 

他可以忘掉,但是我不行,难道要我给自己下个月读吗?不过鹿丸说的话应该不是这种意思,鸣人的忘掉可以用忍术,自己本来就谨小慎微,更加不会让这种事情暴露。

 

这种,足以毁灭好多事的事,是不应该存在的。

 

“我很高兴你有这种觉悟,佐助。”鹿丸站直身体,深深的深深的看着眼前的宇智波族人。声音严肃的有点像木叶高层每次开会时的认真。

 

四战英雄怎么能喜欢一个男人,还是一个从小到大的挚友。这种设定一开始就必须,只能是“挚友”。

 

再无其他。

 

村子,家庭,孩子,人民,甚至背负着影之名号,强大不只是自身的强大,人民的爱戴拥护,所有人的信任,天生的对于所有人的大爱,保护,责任,荣耀,信念。并将意志传承下去。

 

这是一种象征,一种信仰,信仰怎么能做出众人眼中不能理解的事情来,信仰怎么能背叛自己的人民,背叛自己的家庭,若一开始什么都没有也喜欢了他,那甚至有点背叛自己的村子了——毕竟是宇智波的叛忍。

 

所以信仰怎么能倒下,信仰不会累,信仰不能累,信仰怎么可以累,必须好好地站着,才能让所有人信服而安逸。

 

总要有人付出代价,这可悲的村子,可悲的人。

 

似乎稍微能理解一点忠于村子但是不甘的宇智波鼬,那个眼睛明亮,笑容温暖的大哥,不也是为了这样的村子,这样的人民吗?

 

可笑。

 

纵然他是信仰又如何,不过是一个又一个标签,一只又一只手强推上去的人罢了,可笑的金色白痴,这就是你一直以来都要保护的村子是吗?

 

但是佐助不会说出来,他比自己更清楚自己的位置。

 

毕竟其他人都没有错,可能错的是他们两个人吧。

 

后世的传闻,总不能两个人都不堪。

 

“工作太累了吗?这是睡着了还是?”已经帮助雏田把鸣人放在床上的佐助听眼前的女子说。

 

眼前黑发白目的女子随着岁月更温软了一些,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让她浑身上下散发着爱的光芒,她的娴静美好,我见犹怜,实在不忍心辜负,况且她也不是什么大恶人。

 

不过是因为真心喜欢,也不过是政治婚姻而已。

 

好在她是实意的爱着鸣人的,从她脱了鸣人的外套再盖上被子,仔细的掖住被角,又将一杯开水放在床头,以防人醒来渴了的一连串动作就能看出来。

 

白色的瞳孔里散发出的是佐助从来没见过的光芒——至少少年时代自己只是把她当做一个喜欢着白痴的可笑少女。

 

如今少女已嫁做人妇,贤惠持家。

 

其实看到这个家伙的家,也算是幸福,有了家人,有个伴侣,有了孩子,但是又不难说出莫名其妙的话来的也是他。

 

伴侣温柔可人,是工作一天以后唯一温暖的归处,能放松自我的地方,可是这个家伙像是没准备好一样就突然什么都有了,这让从前什么都没有的人一下富有的有些被冲昏了头。

 

对,一定是被冲昏了头才会对着自己胡说八道。

 

“可能只是太累了吧,一直也没醒过来。”自己写轮眼做下的活应该还算利索,就算白眼全开也不一定能察觉到。

 

“佐助君要喝水吗?”雏田小声的询问道,已经没有往日的小心翼翼,温柔大方的鸣人妻子问道。

 

“不了,我还要交代任务。”佐助努力的让自己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冰冷,意识到这是和鸣人共度一生的女子,他觉得自己不能输了作为“一生的挚友”这种自信。

 

“我希望你正视自己的内心。”大狐狸的话突然在这个时候回想在脑子里。

 

佐助也是因为这句话近乎是落荒而逃他的家门。

 

不过好在雏田和博人,还有向日葵没有注意到真的发生了什么,只是这个冷漠的叔叔来了又走,时间很短,但是——真的好帅啊!

 

博人早就听说过关于佐助的传说,百闻不如一见,今天见了,真的又酷又帅,话不多说,但几乎属于凤凰类,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说话不拖泥带水,稳健的不行。

 

小孩子很容易对这样帅帅的大人产生好感,因为崇拜感对于孩子来说还是很重要的——这是真的。

 

所以博人眼中的小星星怕是能把佐助戳出个洞,可是佐助只是低下眼睛细细的看了一下几乎是孩提时代鸣人的翻版的博人,又抬起眼冷静的看了一眼雏田:“先走了。”

 

博人对着佐助的崇拜之情让他甚至追着他跑出家门,直到帅气的叔叔消失在拐角。

 

火影执务室绕了一大圈出来,又在鸣人家稍作停顿,天光已经大亮,临近中午的时候,佐助倒是管不住自己的脚踏进了一乐拉面。

 

手打大叔在他进来的时候就发出了惊奇的声音:“是佐助啊,好久不见,七代目还说一定会带你来的,他人呢?”

 

死了!不过现在现在不适合这种吐槽,佐助只是慢悠悠的坐在凳子上:“刚工作完回家。”算是回答了手打大叔的问题,大叔已经开心的自顾自的煮起面来,都没有问佐助到底要做什么。

 

佐助抬起头听大叔开始絮叨,你说鸣人这个人怎么回事,他村子里的人什么时候都和他一样学的絮絮叨叨的了。

 

“七代目最近真的是太累了啊,我上次还看到他一边看着文件一边来这里吃面,他现在稳重又帅气,现在可靠地样子都有些让我怀念他小的时候了,”手打一边将面条放入水中,一边继续说:“最近还有一次手上弄的满是伤口的跑了进来,大半夜的一边叫着‘饿死了,饿死了’这样子,一边说要吃拉面。”

 

“哦?”不好意思让人一边做面一边不理人家,这也显得太没礼貌了,佐助出声回答到,其实关于平时见不到的鸣人的样子,佐助还是蛮好奇的。

————————————

佐助:你的妻子很漂亮

HHHHH

评论(1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