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 (1)

emmm这年头,我这样的菜鸡都敢写文章了

算了,话不多说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鸣人死了。”

 

这是佐助正在南部辉夜姬遗址上待着的时候,一只盘桓的忍鹰在得到他的首肯以后,从空中俯冲下来以后给他的信息。

 

小小的纸条并没有让佐助立马引起注意,他最后用轮回眼扫视了一遍眼前的颓然废墟,然后整个人靠在矮矮的女墙边。认真的打量起眼前的纸条。

 

没有任何忍术的遮盖,忍鹰也是木叶一直以来联系自己的那只叫面麻的鹰——说起来还是鸣人自己养的,上次回去看见他几乎讨好的喂着这只忍鹰,那样子像足了一个爷爷追着孙子喂饭的样子,金色头发的笨蛋说:“没办法嘛,谁让这么多忍鹰每次只有这只能准确的找到你。”

 

因为比起你,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幻术的世界里待着,况且这只忍鹰是谁死皮赖脸从自己的召唤兽哪里要来的?

 

纸条看起来真的和以往一样,普通的就像那个家伙每次给自己写的信一样,不是啰里啰嗦的说着村子最近建了什么新的建筑,谁家的孩子出生了,自己的孩子怎么那么难管教。就是说好累啊好想你之类的。

 

写的字虽然在当上火影以后渐渐的有所提升,也不再是当初那个狗爬一样的字迹,但是每次不但喜欢写还喜欢在有什么新鲜的东西的时候画一画也真是符合他的性格,“因为想要总在外面流浪的佐助也看到家乡现在的样子。”

 

虽然一开始画的东西就像是在火影面颜上涂鸦的那样——惨不忍睹,不过画的多了起来以后,还有点像模像样,甚至有一次和佐井偶然碰到,佐井还说到:“鸣人前段时间一直在向我借速写的书,我看他上次给你画的那个一乐拉面的新款拉面还不错。”

 

是啊,虽然是寥寥几笔,但是看得出来新上的番茄拉面真的很诱人,两片多汁纯粹的番茄切片在腾腾香雾中盖在面条上,手打大叔劲道的面条在出锅的时候旋转一下放在面碗,丰满勾玉状的面条堆满在瓷碗里,两尾大虾抱背而卧,加上一只温暖颜色的温泉蛋,同色系相撞,令人食指大动。

 

“呐,佐助,下次回来的话一起去吃吧!”

 

之前也有过鸣人的恶作剧,比如说想要给他什么东西,想要他回村子过祭典,甚至也用过“出事了”这种恶劣的手法来欺骗自己。

 

也曾有过分出几个影分身来找自己的时候,不过大多数时间自己都在与幻术对抗,有的时候能碰到面,有的时候还没赶到自己面前就已经消耗光了查克拉,有的时候甚至能和自己遇到的敌人一起作战,当然除了在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就已经被敌人打散成一阵烟雾。

 

记忆里只碰见过他一次,完完整整的陪他呆了一整天。

 

那是七月的时候,当自己正在做完任务穿过一片森林的时候。

 

七月酷暑,盛夏的阳光将一切都灼伤一样,烤的接近森林边上的小花都枯萎起来,好在森林中都是又高又大的树木,将热浪尽数挡在外面。这里的森林更靠近南北交界的地方,林中并不潮湿还散发着一点清凉的气息,头顶的树木没有一只是长成躲避法则的,都把树枝紧紧的挽在一起,像是一排排士兵一样将山脉连接起来。

 

森林中独有的鸟鸣惊耳,林中小溪潺潺,甚至在白天的森林里,聒噪而又可爱的小动物们也细不可闻的活跃起来,四周因为树枝树叶的遮挡而有点暗下来的森林算是夏热中的一片海市蜃楼。

 

佐助经过这一片昏暗的森林,刚刚又检查完一片小小的遗迹,所幸没有遇到敌人,这次小小的任务还让人有点开心,毕竟不用在难耐的夏天里动手,加上燥热的天气里还有这么一片美丽的树林,着实让人的感觉更加舒适起来,因为自己行走在林间,偶尔惊动了一小群小鹿,蹦跳着从自己面前跑过,最后远远的躲在森林中看着自己。

 

突然一群蝴蝶不知从什么地方飞过来,跌跌撞撞的从他耳边飞过,向着前方应该是一颗老树倒下以后漏出的唯一一束阳光下。

 

阳光下老树倾倒的树干已经攀上了青苔,有不知名的小花绽放在上面,空气中有一丝熟悉的味道,他抬头看到了淡金色阳光下的人,金色头发的人轻轻对着他绽放一个微笑:“佐助,可算等到你了。”

 

如果那个家伙当时知道自己甚至心脏漏跳了一拍,一定要嘲笑到他儿子都成年那天——其实是真的,佐助看到挚友突然出现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小的惊讶,以及欣喜的。

 

金色头发的笨蛋就像自己每次见他一样,一脸自信,带着那种能感染所有人的快乐的笑容,而淡金色的阳光把他整个人都包裹起来,更像是一位不可言喻的英雄一般。

 

鸣人将飞过来的一群小小蝴蝶轻轻用手挡开,从老树的树干上跳下来:“佐助,我感觉到你会经过这里。”

 

“影分身吗?”佐助低垂下眼睛,不觉好笑的说,随后坏心眼的抽出草薙剑反手握刀向鸣人挥去,身影带着斗篷大幅度的挥舞起来,鸣人意料到他是认真的时候,手已经做出了更快的动作,左手抬起抓住他的手腕,右手已经掏出一把苦无不出意料的挡住佐助左肩开出的小小须左。

 

佐助心里暗道一声:“天真。”身体顺势摆动,右脚已经对准来人的肋骨踢了过去,金色头发的四战英雄轻笑出声,双腿曲起,金色迅速的蔓延在身体上,九尾仙术将佐助的右脚震开,然后顺着两个人旋转的方向想把佐助扔出去,湛蓝色的眼睛瞄到地面有一小块前几天下雨积水而形成的绿色苔面,顺势收了双足的查克拉。

 

背心冒出的两只巨大狐爪按住佐助的两肩,身体爆发出“boom”的一阵烟雾声,振的四下空气微尘,高大的不知名的树上被这声震动吓得抖落下无数扇形的小花,林中鸟四下而起,远近无数小动物奔走的蹄声全都在一瞬间灌进佐助的耳朵。


评论(6)

热度(28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