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7)

好了

我真的是穿越梗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是在去参加大名传召会议的路上……遭到袭击的。”小樱强打起精神,她觉得自己的丈夫需要知道所有的前因后果。

 

在参加会议的路上,本来只有鸣人和几个暗部成员还有自己的辅佐赶往会场,但是半路上却遭到人截杀,虽然强大的木叶火影将队友保住,可是依然让有备而来的敌人恶狠狠的嘲笑一番:“这就是你们火影的能力吗?漩涡鸣人,你真的背负不起这个名号。”

 

鸣人早就不是当年一点就着火的年轻人,他只是垂下眸子,不动声色的把队友都护在身后,身上只是敷了一层淡淡的红色光芒,大狐狸现在顺手就能让他借助能力,他说:“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认识宇智波佐助哦~”

 

就像是鹿丸说过的那样,这个人一旦提起“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整个人的智商就会呈线性坠落,跌到谷底还义无反顾的朝地心砸去,负数掉落的人果不其然的还是被激怒了,比阳光更要耀眼的金色迅速的覆盖了全身,四战英雄开着九尾仙人模式的样子终于让对方认真的正视着他。

 

“鸣人!”火影辅佐之一的人出声提醒他,“别中了他的圈套,佐助君很强大的。”

 

“是吗?蝼蚁。”敌人几乎是不屑的说道,随手扔出一件带血的衣服。

 

鸣人认出是佐助经常穿的样式,黑色的长袖衫。

 

那个人说过,这种颜色被溅上血是最不容易被看出来的,无论是自己还是敌人的血,更何况,这个颜色可以让他更好的融入黑夜当中。

 

但是上面浓烈的血腥味在鸣人借助九尾的能力的时候就嗅到了,衣服上面还有一些淡淡的查克拉,是佐助的,那凌厉而清冷的感觉,自己绝对不会认错。

 

“你要什么。”无利不起早,既然对方拿出了筹码,自己也应该听听对方想要什么。

 

“我要你死。”敌人笑着,变态猥琐的笑容像指甲划过黑板一样尖刻,惊的林中鸟四散。

 

鸣人皱起眉头:“这就算是你的答案?要我死,我死了以后呢?”

 

眼前的人还挺不好糊弄的啊,敌人眼睛一转:“想要的你的好朋友活着的话,就一个人来北边那个山谷吧。”说完,他像鬼魅一样消失在空间当中。

 

“火影大人,您不能去啊,谁知道对方是不是有什么伪装类的忍术或者……”火影辅佐冲上来试图拦住鸣人。

 

“我觉得我可以去看看,如果有危险的话我马上就会回来的。”认为自己可以冒险的四战英雄拍拍队友得劲肩膀,示意人家安心,“如果有任何危险我会通知你们的……你们就在不远的地方等我吧。”

 

看着对方几乎要爆炸的脸色,鸣人加上了最后一句,随即跳上树干蹬蹬蹬几下就离开了原地,他的速度太快,能追上的人根本寥寥无几。

 

山谷内呈凹陷状态,但是好在四边高谷,凹陷的地形像是天灾形成的一般,整个谷内也不算大,接近谷口的位置还算宽敞,就算是回头就跑也不会被人立刻抓住。

 

鸣人看过四周的地形以后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走进去。

 

“鸣人!”九喇嘛这时候突然出声,“你真的要进去吗?”

 

“九喇嘛,我觉得我有必要进去看看,如果出了事,我们就合力一起逃出来。”漩涡家的小子不容置疑的声音让九喇嘛说不出话来,但是心中隐隐觉得不安,他觉得还是有必要告诉他的好朋友。

 

“我觉得不太对劲。”

 

“我们一起遇到的事情哪一件是对劲的?你该不是怕了吧!”鸣人的声音开始带了一点焦急,他真的不是故意挑衅的。

 

九喇嘛沉吟了一下,肯定了眼前的人。

 

可是意外总是比计划先到,在入谷之前,仙人模式没有察觉到一丝恶意,却在脚稳稳的踏进山谷以后,四下光芒大盛。

 

“糟了!”是封印术!还是失传已久的那种庞大禁术!

 

地面上显示出了一个巨大的圆圈,光圈内咒文像是流窜的鞭子一样将整个地面覆盖,银白色光芒耀眼的让人几乎暴盲,鸣人跳起来躲避的瞬间地面上已经抽出几条咒文,像是古老的漩涡一族的封印一样攀上他的四肢,不得已爆出的巨大金色九尾像天空发出一声嚎叫。

 

圆形封印术的四壁仿佛有旋风一样高速旋转起来,不断地撕扯着九尾的查克拉,封印术来的快准狠,九尾在现身的一刻就看见自己身上金色的查克拉几乎被攀住自己四肢和九条尾巴的锁链迅速的吸收着。

 

这和以往的封印术太不一样了,也不像任何可怕的忍术,鸣人甚至感觉到全身上下都在疼痛,皮肤,每个毛孔,每条血管,甚至每个细胞都在疼痛,九尾意料到大事不妙的时候连爪子都难以从地面上抬起来。

 

鸣人忍着痛维持自己形态,想要妄靠仙术再撑一会,可是封印术来势凶猛,他就算再费力挣扎都扯不断一条一条像是捆木乃伊一样不断攀上来的咒文形成的锁链。

 

最终九尾被强行从体内剥夺,即便如此,鸣人竟然还能晃晃悠悠的站起来,大喊着:“混蛋,把九喇嘛还给我!”唯独剩下仙人模式在苦撑的人早就耗尽身上最后一丝查克拉。

 

战斗异常的激烈惨痛,对方游刃有余的样子似乎已经把这场战斗排演了千万次,一边笑着一边强行使用新封印来的九喇嘛身上的查克拉——纵使大狐狸再不愿意,也被敌人的术将身上的查克拉吸了个干净。

 

最后,敌人用一只细长的枪戳进了他的身体,最致命的那个部分。

 

还活着的几个木叶忍者只来得及将他的身体抢了回来。

 

佐助不动声色的听着小樱讲话,然后伸手掀开了一直盖在鸣人身上的布单。

 

曾经精壮健康的身体上密密麻麻的伤痕遍布,甚至能看到咒文的锁链在上面留下的血痕,无论是忍术还是手里剑什么的锐器,在身上留下了不少的印记,最后他将目光移向了他的心口。

 

黑黝黝的一个血洞,对穿了整个胸膛,心脏正中央偏一点的地方被戳穿,看起来就是这个伤口最后要了他的命。

 

佐助想说些什么,可是最后什么也没有说,他只是站在原地,盯着他的容貌。

 

其实他是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眼前关于这个金色头发的人所有片段就像是走马灯一样在眼前不断地闪过,他或者是在笑,或者是在哭,或者是在大叫,或者生气,或者开心……他所有的样子自己几乎都见过,可是万千种表情最后回到这一个人的脸上,他只觉得陌生。

 

太他妈陌生了。

 

他下意识的开了写轮眼,仔细的盯着这个人看了一遍又一遍,面前这个人油尽灯枯到甚至最后一丝查克拉也已经消散于风。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不应该是这样……

 

你看,你这金色的混蛋,世人都说爱你,可是最后每个人都要把错误归结给我,仿佛我才是害死你的那个罪魁祸首,而你却什么都不相干的躺在这里,躺在这里你知道吗?!你就像是一个骗子,一个诡计多端的骗子!

 

佐助感觉到他的身体在发抖,可是又不知道为什么发抖,他低声问小樱,“他在哪里出事的。”

 

“佐助你要做什么?”小樱似乎猜到他想要做什么,害怕的猛然抬起头看着他,甚至伸手拉住了眼前的这个人。

 

佐助没有在说话,可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大概是宇智波后人生气的前兆。

 

小樱紧紧地拉住他的手,看着他鲜红色的写轮眼抖动起来,像是无法安定下来的光芒,红色盛放,几乎要吞噬世间的一切。

 

在轮回眼带着自己消失之前,他看到小樱苍白的脸色上满是泪痕地喊道:“佐助,我不能同时失去你们两个人!”

 

轻轻地一声闷响,佐助发现自己的降落地点是木叶的南贺川,那个自己始终都和鸣人相遇的地方。

 

空气开始一点点冷了下来,佐助因为查克拉的失控,在空间转移以后跪倒在南贺川小小的钓鱼台。

 

万象丛生,触景生情。

 

那大概是第一次和他相遇的地方吧,那个夏日的黄昏浓稠而带着一点余暑焦阳。

 

明明是你从我面前经过,却要一脸不屑的看我,我却因为这个远远的目光,在心中留下重重叠叠的自己都不懂的复杂。

 

明明是你每天要对我喊着超过我,可是为什么最后都是你走在我前面?

 

每一次每一次都要阻止我,每一次每一次的却又让我看到你巨大的成长。

 

结婚也是,如果你早就说你爱慕的人选,又何苦,让我失魂落魄。

 

这次连死也要死在我前面了吗?

 

什么时候一个吊车尾的也成了自己的目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从离开木叶以后,还是那以后第一次见面?金色头发白痴一直叫喧着一定要你回木叶,然后却变成了表白的那张傻脸,然后却又变成躺在封印室那张再也没有生气的冰冷面孔。

 

好一个痴情的良人,你就是这样弃我于不义,却又弃我于无爱吗?

 

从此以后,偌大江湖,饮酒执剑,何去何从。

 

难道只是因为我不能也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吗?

 

对于你的痴念,才是我最深的原罪,可是为什么唯独我没有受到惩罚?

 

莲花开了

花开了

花开了

是什么花开了?

是莲花开了

原本以为花开了

花开了

……

 

不知为何会轻轻地哼起这首歌,仿佛这样可以让他想起几十年前那个小鬼的笑脸。

 

反正,这心脏已同你千疮百孔,再戳这一刀又何妨。

 

空气中忽然消失了那个别扭小鬼的笑脸,夜鸦的一声鸣叫尖利的从耳边响起,突然一阵疼痛从右臂断开的位置传来,战后创伤后遗症这时候复发了嘛?

 

在疼痛开始之后,剧烈的痛觉像逆向的千鸟一样扎进自己的身体,他被迫跪了下来,身下是没有一丝波纹的水面,他看到自己不知应该做出什么表情的脸,银色的鹿角这时候从领口掉了出来,已经半年牢固的银链子突然断开,坠入南贺川的水中。

 

佐助一愣,顾不上左肩的疼痛,立刻伸手去追鹿角。

 

随后跌入冰冷刺骨的水中。

 

在水中抓住鹿角以后,反而因为寒冷减轻了许多痛苦,他没再使用查克拉,任凭自己的身体慢慢的在水中下降。

 

水光潋滟的深处,天空渐渐模糊起来,佐助感觉自己在水里深深的沉了下去,他闭上眼,心里说。

 

神明啊,如果你能听到,我还想再见他一次,如果还能,再见他一次……绝对,不会再放手了。

  

“佐助意外的温柔呢!”鸣人笑着说。

 

……

 

“如果佐助是女孩子的话,我怕我也会为你神魂颠倒的……啊啊啊啊啊!不要打我!很痛啊我说!”鸣人笑着说。

 

……

 

“佐助有的时候真的很细腻,比起我不知道强了多少,诶!诶我不是这个意思啦!放手!放手!!”鸣人笑着说。

 

……

 

“呐,佐助,回家吧!”鸣人,笑着说。向他伸出手来。

 

……

 

突然另一阵落水声袭来,佐助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被一双强有力的臂膀拖了起来,随后他和那个人一起冒出水面。

 

“呼啊!!吓死我了!!佐助你为什么就突然掉水里去了?!”

 

听到一个人在大声喊着,佐助整个人都僵硬起来。

 

是他。是他的声音!

 

难道……

 

盛夏的晴天总是那么的让人轻松,但是潮湿而黏腻的夏风总是抵挡不住年轻人,眼前的所有的小伙伴都好奇的看着他。

 

似乎正值正午,远处蝉鸣和碧空普通到每一个夏日都有,唯独自己记忆里没有的,是眼前这群看起来起码年轻了15岁的小伙伴。

 

这也不是熟悉的木叶,这是哪里?

——————————————

QAQ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