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9)

 @晚街听风 小天使

我回复你的时候刚好拆下了我电脑的机箱盖

哈哈哈哈现在很卡

明天去修电脑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赶上

我先更为敬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美琴和富岳听鼬说完了来龙去脉,均微微的坐直身体,感受到母亲关怀的眼神,佐助依然低着头,他知道怎么隐藏自己的情绪,可是他无法面对她还隐藏起来。

 

“所以,明天就由鼬和妈妈带佐助去医院检查。”富岳在看到佐助无论问什么都一言不发以后,终于下了决定,他还和以前一样,面对自己依然严厉,不知道是不是佐助多想了,他几乎下意识的觉得自己还是怕父亲的。

 

可能是身体原主明显的对于父亲的威严的惧怕,美琴恰到好处伸来的一只手解决了他的困扰,美琴素白柔荑压在佐助的肩膀上,温柔而不容置疑的声音传来:“老公,你会吓到孩子的,不过总的来说他看起来没受伤就没事了,如果真的是失忆这种情况,会好起来的,重点是他好好地坐在这里。”

 

记忆中的母亲鲜少用这样的语气说话,这不禁让佐助抬起头来看着美琴。

 

漂亮的黑色头发的妈妈正微笑的看着自己,眼中是自己许久许久都没有见过的温情,就像是自己真的是她怀中长大的孩子一样,那么温暖,那么让人……想哭。

 

“嗯……没关系,一家人在这里就好了。”爸爸听妈妈这么说,总算是别别扭扭的组织出这样的一句话来,“佐助,心理压力别太大。”

 

富岳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安慰面前的小儿子。他的印象里,小儿子在自己面前一直都是听话恭敬的模样,比起整日追着大哥的娇憨样子,自己这个父亲似乎少了很多绕膝之乐。

 

“爸爸说的很对,不知道佐助还认不认识我们,但是请好好的看看我们哦,我是哥哥宇智波鼬。”鼬打着圆场,顺便语气轻快的调节气氛。

 

这对你来说真的是游刃有余啊,鼬大哥。

 

察觉到自己还是在心中爱着兄弟的,爱着这份羁绊的佐助下意识的点点头。

 

“那么我是妈妈,宇智波美琴,佐助可不能直接叫我美琴哦,要叫我妈妈~”美琴也不遗余力的想让气氛更加欢快一点。

 

“我……我……我想喝茶,妈妈去给我泡一杯茶来。”眼看着富岳憋了半天也不能像妻儿一样自在的介绍自己,佐助感觉自己因为家庭变故,似乎错过了很多很多,印象里冷静严厉的父亲不只是南贺川边教自己豪火球之术的那个人了,他被这位假的“宇智波父亲”赋予了从孩提时代就再也没有过的温柔。

 

父亲独有的温柔。

 

“宇智波富岳,我们的爸爸。”鼬摸了摸他的脑袋,笑着说。

 

原来家庭的样子是这样吗?原来这就是鸣人所谓的,差点就要陷入其中的温柔吗?

 

“咚咚咚。”门口传来敲门声。

 

“鼬~”妈妈在厨房里喊着大哥的名字,大哥应声而起,“我来开门。”

 

然后就是鼬哥出了玄关,走出门的声音。

 

“鸣人君吗?怎么了?”鼬看着这个才半天不见的青少年,又看看他手里拎着包装精美的饭盒,明显能猜到来人的目的,鼬还是想要调侃一下眼前不好意思的几乎快要掐出水来的小少年。

 

“鼬大哥,佐助他没事吗?”终于急切的问出来的鸣人君真是着急又可爱啊,鼬摸了摸鸣人的脑袋,在他发火之前说:“没事啦,明天我会带着他去医院看看……你可不要逃课,我会把结果都告诉你的。”

 

听着鼬不容置疑的声音,看着这位从小就一直认识,几乎是被自己那个不靠谱的妈甩在鼬哥身上长大的过往,鸣人嗫嚅了半天,终于吐出个“好”字来。

 

“那鸣人君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啊?”鼬的笑容更加黄鼠狼了起来——鸣人恐怖的想着,虽然我小时候和佐助一起在你身边长大,虽然我们在穿雨鞋都卡裆的年纪就认识!不!甚至我还喝奶的时候我就认识你,虽然我承认我因为失了智还管你叫过妈!但是你不能这样欺负我!!!

 

无视鸣人的心态爆炸,鼬觉得自己可以把这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保持一辈子。

 

“我,我,我是来给佐助送饭的哥哥哥,哥哥你快拿给他吧我我我回家了!”看到这个笑容就觉得自己不怀好意的臭小子真是欠揍,还是自己的弟弟好,又萌又软还听话。

 

跑远的鸣人似乎还有点不太想走,欲哭无泪的站在远处看着鼬哥拎着自己的小饭盒美滋滋的回了家。金色的狐狸觉得无比的憋屈。

 

妈妈,您就不能和我爸好好地爱我这个独生子女吗?

 

“这是什么?”佐助看到鼬手里拎着的粉红色绢布包着的四方东西问道。

 

“阿拉,又是鸣人君吗?这个孩子真的好可爱啊。”看到自己妈妈莫名其妙的露出了姨母笑,佐助更加不可思议的仔细的看着那包东西,如果现在有写轮眼,佐助绝对会给他烧出个窟窿来。

 

“哦,漩涡鸣人,妈妈最好的朋友波风玖辛奈的儿子,从小和你一起长大的孩子。”鼬这样解释道,但是出于弟控的心,完全不想把接下来的人物简介说出来。

 

可是妈妈这样的队友却开心的把人卖了:“对啊,去年他和你表白,你回来以后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那么开心呢。”

 

?????????

??????

?????

 

佐助说如果我现在有一把草薙剑,我怕是要冲出去给鸣人切成两万多条然后挂在宇智波家大门上风干。

 

这难道不是月读世界吗?怎么剧情开始往自己接受不了并且逐渐吐血上发展了??

 

三十岁的男人不禁吓,阿姨,我需要速效救心。

 

可是妈妈已经拿过来粉色的小方盒子自顾自的拆了起来:“每次都是我玖辛奈的便当包,我玖辛奈最可爱~”

 

妈妈,闺蜜秀什么恩爱啊!

 

鼬哥哥接替了妈妈在厨房的工作开始煎秋刀鱼,而美琴已经把画着好多小番茄的玻璃饭盒拿了出来。

 

这个世界的漩涡鸣人的审美是个魔鬼吗?

 

这种尴尬诡异少女风是哪里来的啊?

 

佐助强迫自己冷静的看着这个小魔仙的饭盒,然后父亲似乎看穿了他的尴尬,轻咳了一下的提醒道:“是玖辛奈给你买的。”随后又把自己假装陷入电视节目当中。

 

那怕不是已经觉得我是她儿媳妇了吗?!

 

而且你们是怎么接受的这种诡异的设定啊喂,难道因为两个儿子所以其中一个就可以弃号了么?而且我才是小号啊!!

 

“果然是我的佐助最喜欢的番茄炒饭呢。”美琴已经把盖子掀开然后将饭盒摆在了佐助面前。

 

故意将蛋液打的均匀以后包裹在每一粒米饭上,让整个米饭都先有了一层酥软的口感,其次,再加入青菜和切得细碎的甜椒调味,最后再用进口的小番茄切成两半以后放进去,加入事先熬了很久很久的几勺自酿番茄汁入味,整个炒饭清丽脱俗,在有了小番茄的酸甜口感上,还有甜椒和青菜补足其他的余味,酥软可口的金色米饭刺激味蕾,纯色蔬菜的撞色让炒饭犹如油画一般色泽饱满。

 

“听说鸣人君为了做这道炒饭专门找了身在中国留学的初中同学请教,然后烧毁水门小半个厨房以后才学会的。”美琴现在想起来玖辛奈生气的样子都想笑,“而且啊,后来买了新的锅子以后,玖辛奈还气的让鸣人顶着锅子在街道里跑了整整两圈。”

 

黑发温柔的妈妈好像特别喜欢鸣人的样子。

 

原来你在这个世界,也一早就将身边所有人的心都俘虏了吗?

 

佐助本不想留在这里吃饭,可是听说这是鸣人炒的饭,竟然鬼使神差的用勺子舀了一点放在嘴里。

 

真的是……太好吃了啊。

 

“我可爱的弟弟这么快就原谅了鸣人,看来爱情的力量可能比亲情还要厉害呢。”鼬做出一副被抛弃的语气对着佐助说道。

 

没有了忍者世界的压力,没有了家族的压力,没有了来自家庭的压力,宇智波鼬的性格好像自然了很多,也对,在这样幸福的家庭长大,如果一开始就是这样,哪还会有木叶的许多纷争,哪里又会有一个外冷内热,被迫实力强大的哥哥。

 

不过佐助对于这样的问题内心只有冷漠。

 

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对于佐助来说差不多快要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他看着父母和哥哥聚在一起,就像是宇智波还没被灭族的时候的样子,而自己的心也差点因为这“近乡情怯”颤抖起来。

 

那时候自己尚年少,趴在哥哥的怀里耍赖。抬头便是大哥微笑的面庞,那时候他还不会说:“下次吧,佐助。”他只会说:“到我这来,我可爱的弟弟。”然后将味道美好的水果放在他的嘴里,温柔的像爱人一般。

 

那时候父亲依然不苟言笑,因为他知道那是诸多的压力让父亲逐渐变的严肃,只有在哥哥获得了又一个新的“荣誉”的时候,他会放平声音,说出:“不愧是我的儿子。”

 

那句话曾经是佐助童年的梦魇——后来不是了,因为会说话的人死了,而他渐行渐远的愧对了这句话。

 

永远努力都追不上的大哥,穿着暗部服装的大哥,站在血月下月读的大哥,为了保护自己编织一切谎言的大哥,满天满地飞鸦落雨的大哥,宇智波高高石台上的大哥,雨中慷慨赴死的大哥,还有金光中,因为伊邪那美灰败了一只眸子的大哥,而面前的这个看着自己,几乎这就是全世界的大哥。

 

母亲总是在生命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从下雨带伞到和丈夫一样准备好了,人生的开始到人生的最后一直为了所有人付出的那个天使一样的人,此刻也在自己面前,将一碗汤推在自己面前。

 

亲情总是世界上的第一把刀,有时候没有开刃,有时候锋利无比,痛失一切复又重获新生,原来就是这种感觉。

 

佐助感觉到整个胸腔都在发沉发涨,激动的快要炸开的心脏擂如巨鼓,像风像火,像木叶最诚挚的意志。

 

原来鸣人当年就是这样的感受,怪不得无限月读会让所有人沉溺其中,最想要的,都在这里,与其面对现世贪生怕死,不如获得一切,无上荣耀,幸福美满。

 

佐助有点唾弃自己被拖累,但是同时又不能挣脱前景,因为离开这里以后不知道哪里是边缘,自己占据了原主的身体,总要将他的夙愿完成。

 

管他呢,无论如何,回去的办法总会找到的,自己也要多了解一下这个没有忍术的世界,到底是如何运转的,没有忍术还好,这意味着少了许多纷争,没有战争就不会有人死亡。

 

白日里的白眼少年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多年以前就成为一座座孤冢的亲人也都完完整的的在自己面前。

 

这个世界的佐助,到底需要什么?

 

这不是很完美吗?不用为了复仇奔波厮杀,不用为了提升力量慌不择路,更不会为了喜欢的人,一再踟蹰。

 

喜欢的人?

 

不过食物总是美好的,美琴的手艺和遥远记忆中的味道如出一辙,餐饭愉快的结束以后,哥哥让佐助先回楼上自己的房间:“上楼转手第一间就是佐助的哦。”

 

佐助回到自己房间以后仔细的打量着这里,明镜窗几,几乎是所有的少年都有的房间,角落里有一台电脑,书桌,窗户下的床,冷淡素雅的风格像是自己的性格,所有的东西都整整齐齐。

 

这让佐助想起自己少年时代的房间,村子里的安置房,东西少的可怜,属于自己的东西在自己离开木叶的那天都只带走了几件衣服和忍具。

 

佐助打开台灯,温暖的橘色灯光让昏暗的室内有了一丝光芒,他坐在桌子前面,斜前方有一面镜子,高高的穿衣镜立在地上。

——————————

运气好我明天能回来!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