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16)

宝宝们今天的二更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那么,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辛苦了。”合上眼前的书本,红老师说道。“记得回家好好学习,不要因为通不过考试被我留下来补习哦~”

 

“知道啦,知道啦~”下面的学生懒懒的回复到。

 

“佐助,我不知道你现在还有没有忘记你的手机,如果没忘的话记得晚上回去看一下。”放学已经走到门口的春野樱举着挂着小樱花饰品的手机对他喊着说。

 

“嗯。”佐助挥挥手算是答应她,正准备要离开的时候,他感受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也就是这轻轻一下,他转手拧住来人的手腕,几乎是下意识的就要把对方扔出去。

 

转念一想,这是学校啊!我要扔谁?谁?

 

佐助赶紧放开手回头。

 

月光疾风。

 

他甚至多看了好几眼才确定眼前这个几乎感觉快要病死的人是谁,是来自木叶的上忍,月光疾风。

 

但是佐助抿着嘴,他不敢认这是谁,万一在这个世界他有别的名字,自己不是乱说话了吗。

 

眼看着他咳嗽了两声,又看着他抬起几乎要掉下来的眼珠子,他终于憋出了一句:“佐助,你已经三天没来剑道部训练了,八月的全国剑道比赛你还要参加吗?”

 

所以说剑道比赛是什么?拿着刀去砍人吗?终于出现了吗?这种反人类的设定?!

 

“我都忘了要告诉佐助了,最近有剑道部的训练,都是我的错!”追上来的鸣人说道,“月光老师对不起。”

 

“你今天怎么没去基地?”月光疾风看到鸣人才难得露出来一丝微笑,他询问着。

 

“今天有佐助的训练了啦,我就不去基地了,我想看佐助训练。”金色的人挠着脑袋说这,同时把书包斜斜的垮在身上。

 

“那你为什么不一起练剑道?”眼前的老师再一次提出这个疑问。

 

“因为我没有佐助打的好啦,而且看到佐助帅气的样子,我就觉得我把我的力气也给佐助,这样佐助就可以更厉害啦~”鸣人毫无保留的告着白。

 

佐助和月光疾风来到试合场的时候已经有一些人在练习了,很多少年正整齐的站在一排联系素振,手中的竹刀挥舞的呼呼作响。

 

“佐助,去换衣服吧,等下在试合场集合。”月光老师说道,然后他走向自己的办公室,他也需要换上自己的衣服。

 

“佐助还记得在哪里换衣服吗?我带佐助去啊!”鸣人拉起佐助的手走到道场的偏门,偏门往前走是一条小长廊,然后分为男生和女生更衣室,因为很多学生早就来到了这里,所以更衣室现在空荡荡的没有人。

 

“我来看看,这个柜子,对,这个柜子是佐助的。”鸣人找到几排柜子的其中之一,然后摸上了上面的柜子,打开以后里面整齐的放着叠好的剑道服和护具。

 

看着佐助依然迷茫的站在鸣人的面前,鸣人说:“佐助现在对于剑道也很模糊了吗?那真的是很遗憾呢,毕竟佐助的中段打的真的很帅气呢。”鸣人稍感遗憾的声音说。

 

“不管怎么说,让我们先换上衣服去道场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吧,说不定佐助可以想起来。”诚恳的金色笨蛋说着,将佐助肩上的书包拿了下来,“你要换衣服了。”

 

佐助看着鸣人放在自己手里的剑道服,心念一转已经微笑着开口:“要不要帮我穿?”

 

佐助的声音就像是诱惑人类吃下苹果的那条蛇一样,慵懒性感带着一点娇俏的请求,他知道鸣人拒绝不了这个。

 

果然鸣人一瞬间就从脖子根红到发际线:“我,我,我……”

 

佐助说:“那就先从衬衣开始吧。”似乎打定了主意连衣服都不想脱,白皙的面颊此时诱人的能用奶油来形容,要不是在剑道部的更衣室,怕鸣人这个蠢货这会已经变成一朵大丽花了。

 

脸红的人这会已经像一只烧开了水的茶壶,连壶盖都被蒸汽喷的弹到了天花板上,这么色气满满的事自己怎么做的出来啊!!!

 

虽然这么想着,可是颤抖的双手已经摸上了佐助的第一个扣子,不苟言笑的宇智波族人无论什么天气都会把领口系到顶点的那个扣子,禁欲而带着无限的诱惑。

 

就在佐助以为自己“奸计”得逞的时候,对面的茶壶似乎已经响水过头,这会逐渐的冷静下来,不过发抖的手还是暴露了他。

 

像是熟稔一般,鸣人解开他的每一个扣子,将白色的衬衣从他的上身扒了下来,对,就是扒了下来,然后鸣人几乎没有犹豫的继续解开他的腰带。

 

“白痴吊车尾,你练过很多次吗?”佐助有意调侃道,是不是……在此之前对于原主也做过很多次这样的事呢?想到这里佐助有点小小的嫉妒。

 

“并不是啊,正因为想过很多次,所以才能这么认真的有第一次……很早之前我就想为佐助换衣服了,因为对于佐助来说,剑道应该很重要吧,我这样想着,就觉得如果能为佐助穿上战衣,应该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反正不管怎么说……抬脚……我很喜欢佐助在道场的时候的感觉……先穿上衣……”

 

鸣人将脱下来的衬衣完好的放在一边,顺便拿起了正蓝染的上衣,示意让佐助把手抬起来。

 

佐助的身材还真是好啊,这样看起来,长时间锻炼修习剑道,一日不停的勤加锻炼,十六岁的少年,六块腹肌,因为胸肌会影响中段握刀,所以没有刻意修炼的胸口自成坚挺,斜方肌随着手臂的抬起而渐起,完美的锁骨优雅的伸直成一条斜线,像通往金宫的彩虹桥。

 

彩虹桥的远端是骨节分明的手指宫殿,纤长的指尖探出衣袖并垂落下来握紧,葱白漂亮如玉佛手,两衽交叉的地方白皙的天鹅颈挺立,加上一面公子世无双的清冷面孔。

 

“……你要先把左衽系好,千万不能开,然后系好右衽,两个蝴蝶结一定要打成横结,不能打成竖结,这样不礼貌……然后是hakama(剑道裤)上衣是压在里面的,后背不能鼓起来,一定要把后面的衣服折平,hakama系起来的时候后面比前面略高……”

 

眼前的人如同一只坚挺的松柏一般,在阳光下直立,他一边小声的解说每一件衣服的穿法,每个结绳的系法,他就像是一位匠人,在制作一件对于自己来说美丽而典雅的人偶一样,或许这个人偶还承载着待字闺中少女的祈愿,金色的匠人将每一个褶皱抚平,然后整理人偶的裙裤,整个过程端庄而自然,仿佛手中是一件艺术品一般。

 

“我会系紧你的腰带,等下穿甲的时候也可以叫我。我早就想有这么一天了,果然佐助的身材还是很棒啊,我很害怕如果我给佐助穿的不好的话佐助会生气呢……佐助这套衣服有点脏了,晚些时候给我吧,我带回去给你洗了。”

 

这个认知让佐助甚至有点后悔,后悔他用大人的世界来揣测少年人的心中所想,明知道眼前这个人的认真近乎痴迷,还要这样对他,就在心中涌上无限愧疚的时候。

 

“好啦,还差最后以后一步~”鸣人看着佐助疑惑的脸补上了一句,“最后需要我在佐助脸上打个啵,就可以整装出发啦!”嗯,鸣人,你看我手里这把竹刀像不像草薙剑,我觉得我用它可以把你劈成两半妥妥的。

 

“是这把剑啊?!”佐助看到鸣人突然露出的欣喜表情,“我还以为真像佐助你说的早就丢掉了呢,原来在这里。”

 

“这把剑……有什么故事吗?”佐助决定问问他。

 

“这是我赚的第一份工资啦~当时正赶上佐助生日,我想着要送佐助什么呢,就看到了这把竹剑,想着如果是佐助的话一定很帅气的拿着。”鸣人拿起来佐助剑袋里的那只竹剑说道,看着鸣人近乎怀念的眼光和恋旧的语气,佐助仔细的看着他手中的竹剑。

 

是一支“风林火山”,算不上太珍贵,但是承载着少年人的希望,看得出已经用了很多次的竹剑四只竹片已经怎么绑都绑不紧了,竹片松动,不能当成训练的竹剑了,可是还能感受到原主对于竹剑的爱护。

 

竹剑上经久的摩擦导致竹皮已经有些发黑,剑柄的尼龙也被抓的泛着蓝色,应该是正蓝染的护具摩擦上的,颚止部已经变色,光洁的竹剑只是待在剑袋里,看来已经很久没用过了。

 

假装被自己丢掉了,却藏在了道馆的剑袋里,这倒是挺像佐助的风格,这么珍爱的东西怎么会丢掉,也就这个白痴吊车尾的会相信。

 

道馆里的孩子们已经开始稽古练习了,看来是为全国剑道大赛做准备,今天没有进行自由练习,而是分组练习,小伙伴们围着道馆坐了一周,看场地中央的小伙伴们比对正式比赛一一相对。

 

月光疾风站在一边看着场中的两个人,然后说:“今天我们进行分组对战,现在我来唱名单,卯月夕颜老师和我还有……鸣人君作为比赛的裁判,我做主裁判,卯月和鸣人君做副裁判。”

 

诶?鸣人做副裁判?

 

佐助看着眼前笑的傻乎乎的人站起来,向着月光老师走过去。

 

“鸣人君也算是跟着我们训练了几百场,今天帮忙当当副裁判可以吗?”月光疾风柔和的笑着,这个人只有在认真的面对剑道的时候才不至于一副要死的样子。

 

“可能会做的不好啦,但是帮月光老师的忙也绝对没问题的,如果有什么错了的地方老师一定要告诉我。”鸣人不好意思的说着,顺便向道场鞠躬以后进了场地。

 

佐助也在观察同期的打法中渐渐明白了现代剑道的方式,真的和在木叶的时候不一样啊,那时候在大蛇丸手下练习的剑几乎只是为了配合千鸟的忍术,剑道练习虽然也很辛苦,可是看起来和现在还是有些一样的部分,稳扎稳打的步骤。

 

面,手,眮,突刺。

 

基础不会改变。

 

但更多时间佐助的眼光几乎有意无意的黏在鸣人身上,他穿着白色的衬衫,双手放在身体两侧,随着场中两个剑士的移动而移动,神情紧张而肃穆,不时配合着卯月和月光的手势,举手示意有效打击。

 

日本剑道几乎在零点几秒定胜负,佐助看到距离月光疾风这边的剑士在侧身躲过一记对上的上段面击以后漂亮的在对方的眮部抽出一刀以后,鸣人举手示意这位剑士获得关键的第二分,单场结束。

 

然后鸣人几乎又讨好的跑回来正坐在佐助面前说:“我帮你戴上甲吧,再过一场就是你了。”

 

“好。”黑发的人说道,同时他不得不再次正视起这个世界的鸣人,他快活的笑容里总是让人觉得他平易近人而有点傻乎乎的,却会让人真正的遗忘他的实力——和木叶的鸣人一样,笑起来和煦,却在笑容背后酝酿着巨大的能量,这样的能量支撑着他无数次的死里逃生。

 

可事实是……这个家伙确实是智商着急,而且面对自己在乎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变得更加着急,气势倒是挺天崩地裂的,但是行动起来几乎就是靠一身蛮力野蛮冲撞。

 

细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回过神的时候眼前只有一双放大的蓝色海洋,海洋中的海水随着整个金色岛屿的晃动而引起海啸,佐助听到海啸说道:“我要给佐助戴头巾了,你低下头好吗?”

 

似乎不满意的叫了佐助很久都没回神,金色的笨蛋有点着急场内的比拼,然后站在自己身后将所有的头发拢了起来,用画着漩涡家家徽的头巾把头发包进去。

 

“???”

 

“也是我送给佐助的啦,这个佐助倒是没有拒绝过,不过和我说过好像是这个质量比其他的更好一些所以一直在用。……等下我要戴面了,有点疼的你坚持一下。”

 

确实很疼,面是十足的手工缝制,布料硬挺坚韧,不过好歹这点痛苦还能习惯,佐助从面上的缝隙看世界,倒是第一次感到新奇,在自己那个世界,只有平民的护卫和将军会穿一种结实的金属的头盔,而作为忍者根本不会让人碰到额头,更别说对着脸打上来。

 

完全忽略了身后的人在说着近乎七八条绳子应该怎么固定,他只是看着正前方,身体正坐,像庙里的一尊石佛一样稳定。

 

“该佐助上了,我会看着你的。”面前的人像是一个唠唠叨叨的操心的篮球教练一样,他最后看了一眼鸣人,带上手套,站起身来向着对手走去。

——————————————

关于日本剑道

没去过日本所以不太了解

只有朋友是在日本的大学社团里学剑道

打的很好

为了写剑道查了很多资料

但是还是有OOC在里面

如果大家感兴趣还是要看专业的!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