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27)

这章是见到比赛

会出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

认识的没关系

不认识也没关系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全国剑道大赛”的现场比想象中更要盛大,来自全国好多所高中部的学生几乎齐聚一堂,这次比赛是跟着高中的剑道部一起来的,他们在会场里的位置可以说是相当拥挤,因为可能作为国家级的传统武道比较受重视,所以看台上的观众也明显多了起来。

 

“又不是成人的全国剑道大赛,怎么这么多人啊。”听着耳边的同期低声的哀嚎,佐助看了看整个场地,看台上应该有不少都是来看自己孩子的比赛的家长,也会有一些不参加比赛的新人或者是年龄更小更大的比如说小学生初中生大学生来观战,应该是想要学习一些技巧。

 

而且在比赛开始以前,整个场地都显得有点乱轰轰的,大家在更衣室换衣服的,各个学校找不到人到处喊的,好在月光疾风这回找了三个人来做应援后勤,他们不但能有条不紊的换衣服,还有人管理东西,还有人可以摄像,录下他们比赛中的表现,回来以后统一研究问题。

 

日本剑道的比赛很传统,很正式,通常按年龄分赛区赛程,小学是小学的,初中是初中的,高中是高中的,大学是大学的,根据年龄段的不一样,他们使用的剑的长度也不一样,随着年龄增加会慢慢的边长,而且很多日本的孩子都是从小开始练习剑道,有的整个家族都会要求练习剑道。

 

剑道初始分一到十级,在十三岁的可以开始考一段,一年以后考二段,两年以后考三段,但是不是每次都能一次过,剑道段位审查非常严格,对于礼仪,服装,持剑,各方面都有考量,包括在审查阶段也会在意每位剑士的基础,会进行双人对战来综合考量。

 

今天在场的基本都是二段三段的剑士,稳扎稳打多年,一群人换衣服的时候就已经在讨论别的城市的谁谁谁今年来了,谁谁谁今年没来,来的人里面去年的男子优胜怎么样,准优胜怎么样,佐助听的认真,也没在乎鸣人去了哪里。

 

他们高中有带队老师,月光和卯月,二人是这片地区有名的雌雄剑,但是卯月去带女子队,这边就剩三个应援和月光老师,开始之前需要对竹剑进行称重长度检测测量,所以鸣人一个人抱着一大堆竹剑往测量点去了,这是为了公平公正的比赛,害怕有些人在竹剑里面动手脚放铁片之类的,还有长度必须相等。

 

鸣人在一群人后面排队的时候看到他前面的一个人抱了太多的竹剑,差点掉下来,于是赶紧上去抬起腿帮他推了一下,那人一边说谢谢一边抬头看人,两人目光相撞,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惊喜。

 

“源氏!你也来了!”鸣人兴奋的说。

 

“鸣人!好久不见,今年也来比赛吗?”源氏抱紧了手里的剑,但是似乎还想和他握个手。

 

“不了……不用握手,等下我去找你……今年不比赛,那件事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鸣人用怀里的竹剑将衣袖抹开一点。

 

“真是太可惜了,鸣人君的小手打的非常好。”源氏温和的笑着说。

 

一年的时间没见源氏,源氏还是漂亮的帅气着,头顶上的短毛翘起来,看起来平时没事干也喜欢带着护额,头发倔强的和佐助一样,浓密的眉毛像少年旺盛的精神力一样好看,双眼含水,一双黝黑的瞳子带着灵巧的执意,像是直冲天上的麻雀,活泼可爱又帅气逼人,因为是大家族出来的孩子,所以眼神中总有一种不会屈服的精神。

 

长身而立,和鸣人差不多高,但是眼睛里也埋着不少东西,像他家乡的樱花,美丽里总是掺杂着不可名状的悲壮。

 

“身材又变好了啊!”鸣人敏锐的发现他的小臂要比以前还精壮一些,看起来这一年没少下功夫。

 

“这次你陪着他来的吗?”源氏的性格依然快活,像是性格非常好的北风龙神。

 

“是啊,他还可以继续修习剑道,我则找到了另外一条路。”鸣人的神情看起来并没有源氏想象的那么落寞,甚至还有一些更加快乐的情绪在里面。

 

“你们在一起了?”显然这件事才是源氏更加在意的事情,他觉得自己惊叹之余还有一些嫉妒。

 

“是的!非常开心!”鸣人自豪的炫耀道。

 

“哎,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那个人在一起。”源氏低沉的说。

 

“别担心兄弟,肯定会在一起的,未来也会巧妙的相遇的。”鸣人遗憾的说,试图去拍拍他的肩膀,但是他看起来更加低沉了,并且还带着一点难过,鸣人和他两个人都挂着好多竹剑,滑稽的两个年轻人却想安慰对方。

 

“算了,不想那件事了,恭喜你!全国IUI的准决胜!”源氏的语气又高兴起来,这次眼神里也掺杂了崇拜。

 

“那个……没有准决胜一说啦,哈哈,就算是两只队伍吧……对了,决赛的时候你会看吗?”鸣人提起游戏似乎更兴奋了起来。

 

“我们花村的整条街的游戏记录的保持着都是我,我的房间里藏满了游戏机,你的每场比赛和直播我都看!”源氏小迷弟一样冲鸣人笑。

 

“哪有,如果不是你有大家族要继承,我的名号现在就是你的!”鸣人不好意思的说,并一边用手肘推了推源氏,让他往前站一点。

 

“才没有呢,鸣人,我和你玩的位置不一样,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不过我其实也没有那么喜欢游戏,只是……发泄罢了。”源氏伸脖子看了看前面的几个人。

 

“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反正该有的总会有吧,感觉今年也能看到你的精彩表演,这对我来说才是一种享受。”鸣人刻意岔开话题。

 

“今年我是因为那个人才来继续参加比赛的,你知道的,我的剑道老师早就没什么需要教我的了。”不能摊手,少年只好耸耸肩。

 

“那如果你遇到我家佐助,我还希望你能放水哦!优胜的岛田源氏!”鸣人调笑着说。

 

“你家那位,气和声音不够,下盘不够稳,前几年还总是被人推出场地,我觉得我不会在优胜赛遇见他的。”源氏一边走神一边回答。

 

“不一样哦,源氏,今年的佐助,真的不一样哦。”鸣人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你可能要打不过他了。”

 

“?”源氏刚刚想问什么,突然就看到了前面称重的老师对他招手,他赶紧跑过去将竹剑放下,正准备和鸣人说什么的时候,看见鸣人已经在另一侧的台子边检测,而且马上就要结束了。

 

“等我第一场结束我会去找你的!”源氏一边收拾怀里的竹剑一边冲鸣人说。

 

“好!”鸣人抱着竹剑走的时候听到会场里面已经开始随机排号,比赛进入准备阶段了,他要赶紧回去!

 

源氏最后也没在比赛开始之前找到鸣人,倒是看到了在角落里打坐的佐助,佐助偶尔会这样,将自己安放在一个角落里放空,有点类似冥想,但是不是,基本这样的时候都是在修炼查克拉,但是今天的佐助没有查克拉,他只是在安静的准备。

 

黑发的少年坐在无人的角落,身边摆着他的护具和剑,安静却带着神圣不可侵犯,出尘的气质让他有别于身边的任何一位剑士。

 

那些剑士有的人在准备,有的人在看自己和谁对战,有的人在和旁人不停的说话缓解压力,也有的人和老师讨论着什么,唯有这个黑发的少年,他坐在那里,像一尊石佛。

 

源氏有点意识到,可能真的不一样。

 

可是没有时间给他细想了,他拍了一下光洁的脑门,去做第一场比赛的准备。

 

源氏在赛场上像是一把利剑出鞘,及时覆盖全身的护具依然不能掩盖他的锋芒,他的每次突刺进攻似乎都带着一种气势,这让一只手搭在剑上的佐助安静的观察着他。

 

“岛田家的人,我朋友,是不是气势特别足,他两岁就开始拿剑了,家里做这个很在意,他哥也比较厉害,但是后来听说专注弓道了,他足跟的力气很足,手臂上的力道也不小,突刺起来又快又狠,喜欢用几乎没有间隙的打击消耗对方的体力,你看他!”鸣人在佐助耳边悄悄说。

 

场内的源氏浑身上下像是席卷着绿色荧光的龙神一般,如风一般快,也如风一样凌厉,源氏的手法很独特,似乎专门喜欢攻入别人的眮部,快速挥起来的竹剑每一次拨开对方的竹剑都会在对方的眮部发出巨大的一声声响,配合少年独有的变声期的嘶哑,听起来竟然有一点性感。

 

让人血脉偾张啊,源氏。

 

“碰到他佐助会怕吗?”鸣人问。

 

“如果碰到了,他打不过我,如果没碰到,他赢不了我。”佐助冷静而低沉的说。

 

刚刚在角落平复心情以后,他奇异的找到了当年在大蛇丸那里的冷寂和不谙世事的心情,世间的一切皆与我无关,人生八苦不在我考量之列,生死离别也不过是剑起剑落,他嘲笑着世人却活在世上,他安静而冷酷的头脑让他有时间思考更多的东西,所以现在别说是谁来了,鸣人使劲亲他都不好使,他已经入定了哈哈哈。

 

“可是今年的源氏好像要比以往更加勤奋啊。”月光垂着一只眼睛站在一边,冷冷清清的语调让人感觉他没在看场地里的源氏,可是还在关注着他。

 

佐助没有回应,只是眼睛死死的盯着源氏,所有的东西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他深深地仔细的看着他的所有动作,并且在场内响起掌声之前就能及时的捕捉到他的动作。开玩笑,多年的瞳术能力不是白用的,就算没有瞳术,他也能根据习惯看出来别人的动作和意图。

 

鸣人见状没有打扰佐助,他有时候会看不懂佐助,他身上总有他看不懂的气势和冷漠的情绪,他会在独处的时候将自己封闭在一个谁也不能进去的空间当中,而且在这个空间里近乎是窒息的气氛,他有点不敢想。

 

佐助在学习。

 

鸣人来回看看源氏的动作和佐助的眼睛,他意识到这个可怕的问题,而且不是那种你觉得他就看看不一定用的出来的招式,而是他恐怖的发现,眼前的黑发少年似乎散发出一种威压,并且足以让人害怕的是,他能看到他学会的每一种东西,这个认知让鸣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然后他摸过手里别人的竹剑,对着撑着竹剑的佐助就挥了过去。

 

佐助近乎是在剑风挥起的瞬间就反应了过来,右手转了一下,竹剑已经抬起来,快速的格挡以后近乎用了零点几秒的时间就将竹剑的剑柄停留在鸣人的发丝上。

 

他学会了。

 

鸣人刚刚是学着源氏的对手打出的一式刺喉,而只在零点几秒的时间已经被佐助破了并且将竹剑反拿着悬停在他脑袋上,如果他戴着护具,可能竹剑已经砸下来了。

 

“鸣人?”佐助微微偏头看着他,古井无波的黑眼睛里这回终于泛起了以前水花,他疑惑地看着爱人,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攻过来。

 

“你……在学源氏?”鸣人试探性的问。

 

“这套挺好用的,不是吗?”爱人没再看他,转而继续看着场内,手里的竹剑已经缓缓放下了,鸣人僵直在他剑下的身体也终于动了起来。

 

鸣人和月光疾风交换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眼神,鸣人觉得源氏这回可能真的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

 

天纵奇才,把佐助按在这个场地两小时他能把所有剑士优秀的一点全都学会啊。

 

可是时间也没这么多,佐助在月光疾风和鸣人不能淡定的时候就穿着护具走出去了,他最后整理了一下垂,拿起竹剑侧过身走进了场地。

 

源氏在摘下面以后第一时间来找到了鸣人,三分钟内获得两本获胜的人在等下一轮比赛,他看起来很轻松,体力也很好,他靠过来的时候鸣人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出于礼貌性的兄弟礼仪。

————————————————————

我也是真的脑洞很大

不知道你们玩没玩过《守望先锋》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