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26)

嘿呀,我回来了~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话说佐助知道那个什么‘鸣佐后援团’吗?”鸣人突然说起来。

 

“知道啊,还不是拜你所赐!”佐助决定把锅先抛出去。

 

鸣人果然被噎了一下,然后他快速的用一只手摸出手机,将论坛翻出来给佐助看:“你肯定没看过这个论坛。”

 

确实是佐助没看过的论坛,他接过来仔细的翻着,几乎是一个同人文章的论坛,里面几乎写的都是小说。

 

“哈哈哈这个,你真的会有这么蠢吗?下雨天站在外面求我原谅,这个也太狗血了吧!”佐助看着这篇短文乐不可支的说。

 

“事实上……我真的这么做过……”鸣人明显的失落起来。

 

“唔……对不起……”佐助赶紧道歉,“可是……噗哈哈哈哈,还有这个是什么?鸣人鸣人哈哈哈你什么时候变成黑道大佬,我还是你抢回去的花魁,哈哈哈……”

 

“真的有那么好笑吗?”鸣人噘着嘴把小金鱼放在地上,刚刚的一手好吃的他已经在佐助的“咯咯咯”的笑容里化悲愤为食欲吃掉了。

 

到了半山腰的两个人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夏日的晚风最是舒服,林中寂静只有蝉鸣,一切的风景都和那个神鹿镇的夏天那么相似,佐助却还沉溺在各种同人文中。

 

气的嘟起嘴来的鸣人终于抢过手机翻出一张图给他看,是一位这个圈子里很厉害的太太画的同人图,背景和今天一样是一场美丽的夏日烟火大会,鸣人揽着佐助的肩膀,佐助手里抱着一个金色头发黑眼睛的奶娃娃,鸣人另一手里拿着拨浪鼓,看得出来正在逗孩子开心,而且孩子脸上有六道和鸣人如出一辙的猫须胎记。

 

“这是?……”佐助被精美的画风吸引,同时指着画面上的小朋友问着。

 

“她们说是我和佐助的宝宝啊,看起来特别可爱是不是?可是不知道她们怎么想的,男孩子怎么可以孩子,不过真的超级可爱……呐,我说,佐助,以后如果赚了很多很多钱,我们领养一个宝宝可以吗?”鸣人解释着,同时迫不及待的说着关于未来的话。

 

佐助盯着画面上“自己”怀里的那个宝宝出神,可以看得出同人的画手有很强的美术底蕴,将三个人的面目动态把握的非常好,鸣人揽着他们两个人,佐助抱着宝宝笑的开心又羞涩,鸣人的表情除了讨好还有舒缓的安心幸福,而宝宝则非常给面子的去伸手够鸣人手里的拨浪鼓。

 

很……完美的一张全家福啊,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突然想起来那个人,那个站在木叶最高的人,他身边貌美如花的妻子,他两个帅气可爱的孩子,还有自己的那个有些别扭却非常努力的女儿,似乎那是个遥远的回不去的家乡,因为高高在上的那个人的缺失,他几乎是逃也似的躲在这个温柔乡,不计后果的义无反顾的和一个也叫鸣人的傻小子在一起?

 

是因为他们太相像导致自己沦陷吗?不可否认的是,这也是原因之一,更大的原因还是他,他第一次看清自己的内心,第一次肯真正的面对自己的内心,没有任何人逼迫他,他在到了这个世界那一刻,就已经卸下了所有防备,没有忍者,没有查克拉,没有所有的所有,他只剩一个灵魂,一个纯粹的灵魂。

 

没有战争,没有任何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牵挂,真正的解脱的他在尝试触碰那些温暖和温柔的时候就已经沦陷,而刚好身边还有那么一个像极了对方的傻瓜,所以自己才会像女孩子们说的,飞蛾扑火一样毫不犹豫的扑了上去。

 

这次他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人规划他的生活,他活在自己的世界,活在所有人的世界,有爱他的家人,有珍视他的伙伴,有将他视如明珠的爱人,不顾一切付出一切的爱人,他终于,终于活了自己最想活的一种方式。

 

在去年的那个夏天,有个金色头发的笨蛋靠在他的肩膀说他真的真的很累,累的想逃离这一切,还好最后他们都逃离了,也还好他没有和自己表白——是自己一厢情愿吧,不让他知道这一切,私自篡改了他的记忆的自己才是最糟糕的,辜负了他最好的爱意,也将自己的真心埋葬在遥远的彼方。

 

现在终于能将真心收回,眼前这个人无论是谁,他都像他说的那样,“无论你是谁,你变成什么样,我看着你的眼睛我就知道,你就是我的佐助。”“你就是我的鸣人,我愿意生生世世爱着你,这对得起我的良心,对的起我的真心。”而我不想再独自流浪,我想要回到你身边,有你在的地方,对我来说也是归处。

 

木叶的火影,我会好好活下去,带着你的那一份,我也会努力的爱你,谢谢你,让我明白了我真正想要什么,但是对不起,我可能不会想要回去没有你的世界了。

 

因为太疼了。

 

没有你的世界真的太疼了。

 

“好啊,就这么定吧,可以领养一个孩子。”佐助近乎抚摸着手机的屏幕说,如果还有查克拉,还能找到一些辉夜姬的禁术,说不定还真的能试试生孩子,但是只是一个凡人的他,只能笑着说:“想要一个,性格和鸣人一样的孩子。”

 

“好啊我说!”鸣人快活的笑起来,大声的冲着佐助说,元气满满。

 

“不过我说,佐助真的能生孩子吗?”鸣人凑上来,紧紧抿着嘴巴仔细的看着他说。

 

“你找死嘛?!”佐助终于没忍住,一拳头就挥了上去。

 

“哇哇哇哇真的特别痛啊我说!还不是怪佐助今天太漂亮了,让我差点觉得你是女孩子啊!”鸣人不满的摸着自己的脸说。

 

“我如果是女孩子你还喜欢我吗?”佐助气呼呼的反问。

 

“当然啦!我都说了,就算佐助变成了一只超大的猫咪,我都会喜欢,喜欢到死!”

 

“那我先挠死你啊白痴!”佐助双手伸过来抓他的痒痒,鸣人笑的满地打滚。

 

“不过就算变成什么样子,你也不能再把所有事都瞒着我,你知道吗?这样的你没有资格说保护我,我必须要知道你到底有什么,没有什么,知根知底才能和你配合!”佐助停下手的时候认真的对鸣人说。

 

“我知道错了啦,因为不想让佐助太担心,因为佐助不是马上就要考试了吗!”躺在地上的鸣人说,“唔,你的头花掉了,我可以帮你重新弄一下吗?”

 

佐助端正的坐在地上,鸣人有点笨手笨脚又小心翼翼的将珠花从他头发上摘了下来,然后他看见月光下自己的爱人珍惜的摸了摸珠花:“小时候我曾经见过这只珠花,那次我拿出来要给小伙伴们去看这只珠花——它真的很漂亮,而且听说是一位老手艺匠人做的,是我妈妈的妈妈的饰品,听说是从有忍者那个时代就流传下来的呢。”

 

“结果我被妈妈打了个半死,哈哈哈哈哈,妈妈根本就不肯让我碰这个,也不让爸爸碰,她说这个要留给她未来儿媳妇的,今天从佐助这里见到了,我真的超开心。”鸣人学着几个女孩子之前的样子将他的头发编了一下以后,轻轻的簪上珠花。

 

“佐助真的很漂亮,如果佐助是女孩子的话,我可能要排在追求者的队尾上了呢,总算能理解一点中国的古代的那个人为什么愿意给自己的夫人画眉了,如果每天让我面对这么好看的一张脸给他画眉,我可能都要不理朝事,变成一个废人了。”鸣人由衷的感叹道。

 

“那你就变成一个昏庸的官,每天给我画眉吧。”我觉得今天的佐助有点过于可爱,想要推到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鸣人总算被佐助调戏回去以后,刚要想办法好好惩罚一下眼前的人,结果不远的天空炸开了漂亮的烟花。

 

佐助兴奋的绕过鸣人去看空中的烟花,心里还在感叹这里的烟花就是好看,还有很多形状,很大,颜色也很多,把夜空照的亮如白昼,非常漂亮。

 

完全被忽略了的可怜的太子一个人恶狠狠地吃烟花的醋。

 

“那个,本来大家说要定个餐馆一起给你过生日的,但是吧,我觉得佐助……”

 

“我想和你一起。”佐助回过头回应他,俏丽的面容在五彩斑斓的夜空中被微风加持的像女神一般。

 

“嘿嘿。”太子不好意思的笑着,然后小心翼翼的打开一直放在一边的四方盒子,“是番茄蛋糕,我知道佐助不喜欢甜甜的东西,专门让妈妈教我烤的这种,还好妈妈会烤蛋糕,帮了我,要不然我可能会把厨房炸了。”

 

鸣人笨手笨脚的将蛋糕端起来,然后插上蜡烛,又认真的摸打火机去。

 

佐助就静静在每隔几秒就几乎亮如白昼的夜空下看着他,他笨拙却小心的动作,触动了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多少年没好好地过一个生日了,上次过生日明明心痛的要死,却还要面对那么大一个拖油瓶,这回过生日,依然还是他在自己面前,没有了圣光加持的这个人。

 

普通的很普通,甚至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能去开五大国会议,也不会手里拽着拉风的螺旋手里剑,可能会发福,可能会为了生计奔波,但是无论怎么样,他都真实的坐在自己面前,烛光和星光,月光和烟火留恋在他年轻的面颊上,他正在和小小的蜡烛较劲,但是确实佐助在七岁以后的人生中最“没必要”的“较劲”。

 

他感觉到睫毛之间上升了一点小小的水蒸气,蒸汽后面是那个为了自己肯去学一切,肯做出一切的人,他看着他高兴的说:“佐助!来许愿吧!”

 

那就许个永远在一起,无论在哪都能见到你的愿望吧。

 

“礼物!”吃蛋糕的时候鸣人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袋子,佐助放下蛋糕盘子捏了捏,拆开,果然是一对剑道手甲。

 

“我看之前的那两只手甲在虎口的地方都磨破了,我本来想着去重新修一下,结果鹿皮都磨平了,很多地方都薄了,我就想着去挑一双更好的手甲送给佐助。”鸣人解释着,唯恐老婆大人生气。

 

“为什么要送手甲呢?”为什么,都喜欢送手套?

 

“因为,想让佐助爱护自己的同时,也觉得你是我捧在手心里的人。”鸣人快活的说,咧着大嘴毫不在意的笑着。

 

那双被留在木叶的忍具手套一下子在记忆里就跳了出来,想起来他一针一线的学着怎么压皮,怎么磨线,怎么把查克拉灌进去,着急却认真的模样,原来是带了这样的心意。

 

这样甜蜜又痛苦的心意。

 

佐助安静的捏着一双手甲,笨蛋吗?你们都是笨蛋吗?我值得你们这样吗?什么捧在手心里的人,都是假的……一个想要瞒着所有事负重前行,一个想要抛弃所有事远走高飞,不过中间都夹着一个佐助。

 

“鸣人,我看起来……值得你喜欢吗?”佐助突然抬头问鸣人。

 

“佐助这是说的哪里的话,佐助是我天涯海角一定要追到的人,也是我无论生老病死都想要喜欢的人,最后,佐助是我这一辈子最想要结婚的人,谁来都不好使,谁说我都要和你在一起,佐助是最懂我的人,我也是,我最懂你,也最喜欢你了!”

 

鸣人将佐助的手拉住,说的特别郑重:“或许我错过了什么别的事,但是,我不想错过你的未来,我不想听佐助再这样伤心的说自己了,因为你很重要啊,对我来说,对我的爸爸妈妈和你的爸爸妈妈以及哥哥来说,都很重要,也很爱你。”

 

鸣人用额头凑过去蹭蹭他的:“因为佐助真的很棒!”

 

每次都要在烟花下面说这么动情的话吗,你这个蠢货。

 

真是太好了,再次放烟花的时候,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啊。

——————————————————————

_(:з」∠)_

我很快乐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