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29)

依然全国剑道大赛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如果不能带走你,那就成为你的刀。

 

源氏觉得自己要在好朋友的男友面前哭了起来了,他想用这种方式来得到哥哥的垂青,年轻的少年因为爱而乱了头脑,他想着如果自己能杀出重围一直得到优胜,是不是那个人的目光就会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一点?

 

可是那个人只是淡淡的看着他优胜的战绩说:“很好,继续努力。”

 

平淡的听不出喜怒哀乐。

 

可是不想要你这样,我知道明明你也在偷偷看着我,明明偷偷爱着我,可是为什么不能承认呢?

 

如果不能平等的爱你,请让我成为你的刀。

 

帮你杀尽天下逆反,帮你砍平一切荆棘。

 

源氏终于还是没忍住,小孩子一样的啜泣起来。

 

“凭借自己的努力登顶,才会拥有真的力量。”佐助安静的说。

 

阳光撒下来,佐助觉得自己眼前的少年几乎和自己的爱人一样好看,但是他追逐错了目标,也不知道这个目标最终会不会让他万劫不复。

 

曾几何时自己也为了追求力量付出一切,眼前的少年如果正确的用对方式,会比他当年还要强。

 

佐助这回走开的时候源氏没有拦他,站在树荫下的少年渐渐远了,也不知道他在思索什么。

 

佐助只希望他不要乱来,不要说什么不该说的东西。

 

下午比赛异常的迅速,佐助和源氏的排名也越来越近,最终二人在决胜赛场上相遇。

 

不得不说经过一天的比赛,佐助的场地阅读能力强了非常多,他几乎是肉眼可见的蜕变着,源氏也在想清楚佐助的那句话的时候,就开始更加的努力,无时不刻的努力让他像以往一样又不像以往一样冲进了决胜赛场。

 

两个人在裁判的“开始”中走到地板上的白标上,蹲距行礼,将彼此的剑端正的握在手里。

 

场面开始沸腾,所有人都紧张的看着两个人。

 

源氏和佐助同时发出气和,似乎在震慑对方,佐助身上一如既往是让人不敢直视的明显的杀气,而源氏是无所畏惧的气势,就在一瞬间,源氏雀鸟一样冲破佐助厚实的宛如须佐实质的气魄冲了进来,鸟雀伶俐的长鸣,佐助也放出了自己的黑隼,一时场面竟然不分伯仲。

 

佐助更擅长研究对方的战术,而几场比赛和中午时候的对战让佐助更快速的拿捏住他的战术,剑道讲究灵魂精神意志,气剑人合一,用本身的气质压倒对方的气势冲出去,攻击对方的躯体,佐助的步伐华丽,脚上功夫可见一斑,紧紧抓着地面不会摔倒的同时还能打出漂亮的进攻。

 

源氏有更加聪慧的反击技巧,他比佐助更擅长格挡,并且常年的练习让他身轻如燕,他更加比佐助适应这种比赛,几乎是游刃有余的面对着佐助的攻势,依然选择使用快速的密不透风的连击想将佐助压制,步伐上跟腱发达,脚底可以发出令地面震颤的震足,手上的剑更像是源氏本身的一部分。

 

两个大小忍者在场地里对刷剑道。

 

四周相机快门的声音快要把鸣人烦死了,几乎在两个人出手的某个瞬间就无数的声音响起,他只想安静的看自己家的老婆华丽的操作啊!

 

两个人在体能消耗的时候挑战体能和精神的极限。

 

麻雀突然突刺上来,黑隼一个巧妙地躲避挥击,麻雀掐准时机上去一个面,退守残心,麻雀获得一本。

 

黑隼和麻雀缠斗在一起,黑隼靠着自己的力量将麻雀顶了出去,双方僵持不下,剑尖在不停的换位,黑隼主动出击突刺麻雀的喉部,麻雀退击面,黑隼没有紧追,再次压在一起的时候麻雀转手攻击黑隼的小手,黑隼用剑身挡开攻击直取刁钻的面部。

 

黑隼获得一本追平。

 

双方谨慎的再次靠近,动作漂亮的三位裁判舍不得少看一丝动作,场上更是无数人举着手机录像。

 

黑隼几次挡住麻雀的进攻,麻雀灵巧的格挡,黑隼稳扎稳打的打法获得了不少青睐。

 

进入加时赛。

 

麻雀有点心急但是他明白这时候心急简直就是破绽,于是他盯着对方的眼睛低吼了一声,准备进攻。

 

进攻的间隙,黑隼转身躲避小手。

 

麻雀的余光却看见了一个不可能出现在赛场的人,是哥哥。

 

半藏带着两个人坐在看台上,几乎是高高在上的南风龙神一样,眼仁低垂,看着自己的胞弟。

 

那种眼神源氏认识,源氏从很久之前就渴望这样的眼神,那种几乎毫不掩饰的爱意,就在黑浪中喷薄,半藏带来的两个人远远守着,没有半藏的允许他们靠的很远,几乎看不到半藏的脸。

 

半藏这时候才真正的放下心来,他看着胞弟的眼神,几乎是热忱的,全心全意又珍贵无比。

 

原来他是爱着我的。

 

“呵啊!”佐助大声气和提醒源氏,也就是这个走神的瞬间,佐助的突击已经到了脸上,而源氏竟然被惊得忘记了反驳,他似乎透过面的缝隙看到了对方的眼睛,似乎肉眼可见的血红刺了进来——还是人的眼睛吗?

 

黑隼再次获得一本,黑隼决胜。

 

获得了优胜的佐助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开心,至少没有鸣人开心,而获得了准优胜的源氏却比鸣人还开心,他拉着佐助的手不停地说谢谢,毫不在意旁边快要把他盯出个窟窿的鸣人。

 

源氏说:“谢谢你提醒了我,佐助君,不过今天我已经很知足了,我觉得今天将是我最美妙的一天,真的,谢谢你,希望明年的赛场上还能见到你!”

 

比赛结束的时候,佐助看到源氏几乎是腻腻歪歪的粘着高大的哥哥走出去,整个人都摊在哥哥身上,完全不理会哥哥无可奈何的表情和无奈的眼神。

 

若他知道后来“死于”少年时代的源氏是被哥哥亲手手刃,他一定会后悔,自己不该让他主动的去追求所有的一切。其实他还是挺喜欢那个麻雀一样的少年的。

 

“佐助,我真的完全没想到啊我说,优胜啊!优胜!”鸣人抱着他的道服看他换衣服,一副自己快要上天的样子。

 

“你冷静一点啊,哥哥说晚上来接我们,今天要去我们家小聚一下,或许晚上父母们就不走了。”佐助一边换衣服一边说,这个时候好像他才恢复正常起来,和鸣人说话的时候表情一直带着微笑。

 

“太好了我说!要吃什么?他们过去的时候买还是我们去买?不对,我们先回家,佐助先休息,我去买就好了!”鸣人叫喊着,快活的语气完全不管其他。

 

“我们的家”听听,多么温暖幸福的词汇。

 

晚上回家的时候父母早就准备好了,两个妈妈在厨房一直商量着什么,水门和富岳在试合场推了小桌子出去,鸣人和佐助还有鼬进门的时候两个人正一边喝茶一边说着话。

 

鸣人看到三个人进门的时候,两个爸爸端着茶杯冲他们笑了笑,富岳冲着佐助招手:“过来。”佐助将手上的甲交给鸣人,走到富岳旁边坐好。

 

富岳说:“辛苦了,不愧是我的儿子。”然后富岳伸手摸了摸佐助的头。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父亲大人,在摸头?

 

佐助看着爸爸的眼神一下就水濛濛的,他沉默的看着父亲,竟然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然后鸣人走到他旁边坐下来,揽着他的肩膀说:“谢谢爸爸~佐助一直都很棒,超级棒!”

 

对哦,要说谢谢哦!

 

“谢谢爸爸。”佐助咧起了嘴。

 

“辛苦了!佐助,再接再厉!我一直都很相信你!”水门温和的说。

 

“是!”佐助低头答应到。

 

鼬哥哥一边从玄关进门一边讲佐助的东西暂时放在玄关,然后进门准备帮两个妈妈准备吃的东西。

 

傍晚的阳光正好,洋洋洒洒的金红色洒在院子里,一点一点的低沉下去,黄昏之时的院子里开始安静下来,小鱼最后在池塘里翻了个身,院子里的添水落下一声竹子响。

 

“佐助这次的比赛怎么样?”富岳放下茶杯看着佐助,虽然表情很严肃,但是佐助还是觉得这样的爸爸很温柔。

 

“我有录视频,稍等……”鸣人从衣兜里去摸手机,水门在给富岳添茶。

 

“找到了。”鸣人把视频放大递给富岳,一串讨好的样子像极了怕岳父的女婿。

 

佐助用手肘戳了几下鸣人,鸣人看出他的不好意思:“没关系,我把佐助拍的非常帅气。”

 

啥?我是看着你那个狗腿子的样子实在受不了了好嘛?

 

两个父亲开始研究佐助今天的表现,富岳的表情终于有一点松动,看起来觉得佐助现在比他想象中的提高了不少。

 

佐助偷偷斜睨着富岳,照以前,这样的富岳他想都不敢想,整天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开会的爸爸在他心里一直留下的都是严厉的形象,这样会把整颗心除了工作以外扑在孩子身上的爸爸似乎很少见。

 

印象里的富岳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但是这个爸爸明显有点突破佐助的记忆,他变得鲜活起来,不再是回忆中冰冷的样子,他有血有肉的丰富了起来,并且像所有关心孩子的父亲一样,会说一些关心的话,会做一些关心的事,甚至会偷偷的把晚上睡觉前的牛奶端进屋子,却不让其他人知道。

 

父子两个人有自己的小秘密,这是佐助渴望缺失的父亲的时候又躲避的感觉,他害怕父亲看出他眼中不属于佐助的那一部分,他的父亲现在也不过是四十岁左右的样子,真要说起来,他也三十岁了,这种少了多年的感情是苦涩的,同时也是被填满的幸福感,他终于正视自己的父亲,对着他发出一个有点幼稚的微笑。

 

富岳看着他,也难得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我还以为你对自己的孩子一直有什么误解,这不是也能笑么!”水门摸摸茶杯的边沿吐槽道。

 

多年的好友和交好的两家人这时候体现了出来,一般都是水门在吐槽富岳爸爸,鸣人似乎司空见惯但是不敢造势,毕竟人家的儿子还把自己捏在手里,所以水门爸爸的皮一直都是在鸣人这里收尾的。

 

“别嘲笑我,水门。”富岳有点僵硬的把水门的话顶回去,惹得水门爸爸开心的笑了起来。

 

然后水门冲着鸣人使了一个眼色,鸣人立刻心下了然的把佐助的证书和奖牌翻出来,恭敬的递给富岳。

 

富岳这才平息了情绪。

 

“吃饭啦!”玖辛奈站在门口张牙舞爪的说。

 

“走吧。”水门站起身对着他们说。

 

暮色西和,天气暗下来了,几个人把茶桌撤了以后,将试合场的木门合上,一起来到了餐厅。

 

晚饭是烤肉,这让鸣人非常兴奋,一直积极的帮大家烤东西,不时鼬会开几个玩笑,鸣人会大声反驳,玖辛奈和美琴坐在一起笑的前仰后合,富岳紧紧的保持自己的表情,似乎写着“这有什么好笑”,可是眼神已经暴露了爸爸,水门没有帮自己儿子回嘴,却很开心的帮儿子烤东西。

 

好幸福啊,佐助这样想着。

 

晚上父母留宿在这里,因为警局还有事,所以鼬事先离开了这里,主卧两个爸爸表示互相谦让,后来玖辛奈语出惊人的说:“你们这么谦让,那你和水门去睡客卧吧,我要和我家小美琴睡主卧,就这么定啦~”

 

随后玖辛奈妈妈开心的带美琴妈妈回了屋子,留下两个爸爸别扭的大眼瞪小眼,本着绝不参与这场战斗,鸣人先拉着佐助跑了,两个人一开始是说去游戏室铺被子然后看一会电影一起睡,但是佐助说晚上想凉快一点,最后两个人跑到自己家的试合场睡觉去了。

 

楼上还能传来玖辛奈妈妈高兴的尖叫,听声音应该是和美琴在讨论什么好笑的八卦,然后美琴念着冷笑话,玖辛奈给面子的在床上笑的打滚——真好啊,这种闺蜜的友情,毫不在意,毫不做作,就算年龄随着时间增长,也依然可以像小孩一样爱着对方。

————————————————————

我很快乐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