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30)

日常秀恩爱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爸爸们的房间可能就比较冷静了,虽然客房够大,但是两个人还是决定随便躺下睡睡得了,不过很快,两个也不常常能聚在一起的爸爸还是像少年时代一样,找到一个话题就能聊很久,比如说孩子的教育问题,水门爸爸一直觉得富岳爸爸太严肃,他觉得孩子就是在不束缚他天性的情况下让他明白世间的善恶美丑,学习更多的东西,发挥自己的天赋。

 

富岳爸爸觉得,少年人就应该有少年人的理想和抱负,明白真正的政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但是很快这套偏向于政治的理论被水门爸爸无情的打断,他说:“富岳,你老了,我感觉你是几百年以前来的人,鼬很优秀我承认,但是我觉得他一直在为家里付出,他一点都不开心,反而佐助,学习很好,剑道很好是因为追着哥哥的标志,唯一不一样的,可能就是喜欢我家鸣人了。”

 

鼬,不开心吗?富岳盯着水门水蓝色的眼睛,然后慢慢看向天花板,是啊,儿子几乎没怎么在自己面前说过开心,都是自己一方面的说“不愧是我的儿子,真的很棒,很好,很正确。”但是他只有和佐助在一起的时候才是真心实意的开心,因为鼬几乎附和自己一切标准,按照自己给他铺的路走,上学,剑道,上班,几乎没怎么让自己操心,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说,鼬真的很棒,自己家的孩子如果也这么省心就好了。

 

但是……真的没注意到过,鼬,他开心吗?

 

“所以啊,鼬喜欢什么你知道吗?”水门将双手枕在头底下说。

 

“……”富岳沉默了一会,“大概,喜欢甜食吧……”

 

“听说喜欢甜食的孩子内心比较苦,只有嘴上贪一点甜,才不至于把苦水都吐了。”水门轻轻的说,“我的孩子喜欢电子游戏,喜欢帮妈妈洗衣服,喜欢和我一起出去玩,钓鱼,喜欢佐助,喜欢一切有活力的东西,最喜欢吃拉面,最喜欢的颜色是狐狸红,最大的目标是让所有人都承认他都喜欢他,让所有的人都幸福。”

 

“是不是特别单纯的愿望?”水门笑意越来越大,“我喜欢这样的孩子,有一点叛逆,有一点不听话,但是特别孝顺,特别的有爱……你知道吗?小的时候鼬看到佐助和鸣人在雨天的水坑里跳水,他很羡慕,但是他不能,他觉得你会不开心,所以他照顾你的情绪,他只能看着,眼里充满嫉妒。”

 

“还有这回事?”富岳惊讶的坐了起来。

 

“是啊,他很羡慕佐助和鸣人,能像孩子一样的活着,而他,我感觉像是被什么追赶着一样,不停的前进,越来越优秀,但是越来越孤单,鼬的性格很温柔,但是真正的朋友没几个,止水算是一个吧,再大一点的老师朋友是带土,琳还有卡卡西,他们差不了几岁,带土和琳都结婚了,卡卡西还浪着,那是我的学生,我知道他们几个。”

 

“鼬的朋友是你的学生,我很放心。”听水门爸爸说了半天,就组织了这一句话的人回答水门,像是在说这件事“我知道”一样。

 

“你这个爸爸哦,太严肃了,应该进内阁,哈哈哈哈哈。”水门打趣他,“好啦,不早了,我先睡了,明天还要回家给老婆买菜,晚安。”

 

水门转了个身,看来是真的准备睡了,富岳却有点睡不着了,看着天花板一直发呆。

 

同样睡不着的还有他儿子佐助,佐助看着鸣人把两张被子挨在一起,然后亲昵的拍拍枕头说一起睡吧,佐助躺好以后就被鸣人扯进怀里拥着,鸣人亲吻了他的额头,说:“佐助今天一定很累了,睡吧。”

 

“睡不着……”佐助翻了个身仰面躺好,“哎……”

 

“是不舒服吗?腿疼?还是手腕疼?我看源氏今天打你打的下手有点狠。”鸣人拉起他的手,心疼的看着他手腕上的淤血,虽然平时训练也会出现这种被快速击打以后印在皮肤上的血印,但是好在不疼,不过鸣人看在这就是天大的伤口。

 

他吹吹他的手腕,然后说:“我去拿药给你揉揉?明天能稍微好一点!”他坐起身来,想去拿药。

 

佐助也坐起来,低下头,两鬓遮住一半面颊,他轻微的叹了一口气,说:“你……也学过剑道吗?”

 

佐助的问题让鸣人愣了一下,他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来开心,但是也绝对算不上难过,他只是突然温暖的笑了,他抚着佐助的后背说:“不是说好不提这件事吗?”

 

鸣人和佐助是一起长大的,在成长的过程中免不得轨迹一样,成长过程也一样,在看到鼬有时会和佐助在家练习剑道,鸣人也不免觉得这项运动真的很帅气,于是和鼬哥还有佐助一起学习,两个人小时候算是鼬哥一手培养出来的,到了上学的年龄以后才进了家附近的道馆,那还是鼬的恩师。

 

恩师很厉害,会剑道,会居合道,会双手剑,个人也是一个剑道高手,佐助家族遗传从小就剑道耍的好,鸣人算是半路出家,但是特别能下功夫,经常是佐助早晨在跑步的时候他已经在道场里素振,佐助离开道场的时候鸣人还在撅着屁股打扫道馆,小小的身体手拿着抹布从木地板的这边到那边。

 

连师父都夸赞鸣人虽然在剑道上天资一般,但是肯下功夫,也很厉害。

 

后来佐助偶然一个机会和班里的同学们打游戏,才机缘巧合下一手创造出来一个电竞天才,鸣人是在受伤以后彻底放弃剑道的,这也就是平时打游戏也会练习剑道的原因,身材一点都没落下,但是从来不对外说自己练习剑道的鸣人后来由于身体原因更是掩盖了历史,他一开始还因为此闹腾过几天,但是很快就说,有佐助在就好了,况且现在进了电竞队,已经没时间练习了。

 

这才会出现源氏说过的那句话,你今年不来比赛了吗?受伤了也不要紧,只要好好复健就可以恢复,但是为了电竞还是永远停留在剑道二段,他说:“我只要看着他前进就可以了,我总不能比他什么都强,这样他会不开心,当然这话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他。”

 

事实上,佐助确实感到了挫败,鸣人一开始就没准备告诉他这件事,但是没料到源氏会找他单独说话,谈话内容鸣人不得而知,源氏也表示闭口不谈,所以鸣人自己折磨了一会也就放弃了,没想到这时候佐助会提出来。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还是佐助先开口:“你是为了不让我难过,起码我们两个人,要有不同的长处是吗?”三十岁的佐助还是不好糊弄啊。

 

“嘿嘿,也不是啦,我本来就不擅长剑道啦,拿着刀糊弄糊弄还行,我……”鸣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想要撒个谎。

 

“别说谎。”佐助突然抬头看他,鸣人注意到佐助的眼眶红着。

 

“你怎么了?”鸣人拉住他的手。

 

“我……”我才不甘愿被你比下去,我一定会超过你,我……可是……我为什么要超过你,你现在是我的恋人啊,所以……才会如此在乎我的情绪吗?

 

佐助说不下去,只是看着鸣人,在鸣人近乎要急的喊妈妈的时候,他说:“我做了个噩梦。”

 

“梦到什么嘛?”鸣人没意识到他在转移话题,又急急的问,他觉得这个噩梦可能有恋人这时候不开心乱说话有原因。

 

“梦到你有一天会抛弃我,和别的女生结婚。”佐助下意识的说,因为实在不知道用什么理由,张嘴就出。

 

鸣人倒是真的愣了一下。

 

“我们不是早就说过这个问题了吗,到了结婚的年龄就出国去结婚,回来以后定居,我绝对,绝对不会抛弃你的。”鸣人皱着眉很严肃的说。

 

鲜少看见这个人正经的有点要生气的样子,佐助明智的选择的安静下来。

 

“那不许再所有的事都瞒着我好嘛?”佐助低声说,带着一点小小的讨好。

 

“那……小佐助想听什么事,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鸣人扯住他的手坏坏的笑着说。

 

“……快睡吧!”佐助感受到面颊上一阵微烧,转过身躺下就把他挡了出去。

 

剩下鸣人在他后边躺平了嗤嗤嗤笑,佐助把自己卷在被子里,看着门扇了一条缝隙,月光从那钻进来,就像是自己见过的每一个晚上的月亮一样,白练清浅,清凉完美。

 

他听到身后的人小声的说了一句:“我会一直一直都爱你的,佐助。”

 

啊,我也是啊。

 

“妈妈?你会做衣服吗?”佐助拿着一张纸样去找美琴,美琴坐在屋子里整理衣服。

 

“诶?会啊,从小的时候妈妈就是班里家政课最好的哦~”美琴将面前的衣服放下,坐直身体和佐助说。

 

佐助盘腿坐在妈妈面前,递给妈妈一张纸样。

 

“阿拉,是披风吗?做给鸣人的吗?”美琴看着纸样说,是佐助自己画的简易的衣服图。

 

“做衣服要有身体的数据,肩宽,通臂长,臂长……”美琴细心的教着佐助,佐助说:“因为上次几个女生混进我剑道部的柜子偷偷量我的衣服……”

 

看着儿子有点红着脸没再继续说下去,美琴说:“所以佐助早就请教过班里的女孩子了吗?”

 

被母亲猜到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佐助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哪都有数据就好说了!佐助想要什么样色的布料呢?”美琴充满干劲说,一副我儿子开窍了似乎要变成贤妻良母的样子。

 

陪着妈妈去看布料,没找到想要的花纹,但是有店家表示可以先做好以后再上色,这让佐助宽慰不少,可是先做好再上色比较麻烦,所以尽量成批出布料,佐助要的花样比较难做到,和妈妈商量了一番以后,决定还是做一匹单独的布料。于是和店家协商好以后,店家答应后天专门找小厂子印五米特殊布料。

 

“价格不便宜哦。”美琴偷偷和佐助说。

 

“没关系,我还有一些零花钱。”佐助笑着说。

 

“佐助真是越来越开心了,妈妈看了超级开心啊~”美琴也跟着笑起来,“之前佐助总是一脸不开心,我还以为佐助不喜欢爸爸妈妈,有点伤心呢。”

 

“怎么会,我最喜欢爸爸妈妈和哥哥了。”佐助幼稚的回答道。

 

好不容易得来的家人,怎么会轻易的放手。

 

接下来的流程似乎简单许多,取到布料以后母子两个又量又剪,总算是在黄昏的时候讲披风做了出来。

 

“妈妈。你会绣字吗?就是绣几个字。”佐助看着眼前的红底黑炎的披风说。

 

披风用了不错的布料,里面有一层舒服的内衬,外面是燃着黑色火焰的红狐狸色布样子——和鸣人的仙人模式一样的披风。

 

“我做这个不太行诶,不过你玖辛奈阿姨做的不错,你可以去找她看看。”美琴突然想到自己的好朋友,向着佐助提出建议。“你可以去她家里找她,这个时候过去还能蹭一顿饭,我去给她打电话~”

 

等下妈妈!!这么晚过去真的没关系吗?!而且会打扰人家吃晚饭的吧!!!鸣人在基地训练我真的不敢一个人……妈妈!!!站住啊!!

 

“快进来佐助~晚上吃炖汤可以吗?我今天专门煨了汤!”玖辛奈站在门口笑眯眯的说。

 

所以为什么最后还是被妈妈开着车带过来了啊!!!而且你们两个人想见面就见,为什么一定扯着我哦!!

 

眼看着自己妈妈和鸣人妈妈已经亲昵的聊起天来,佐助只感觉到扶额。

 

“绣字啊,这个挺好的啊,要绣在那里?”玖辛奈伸手接过这件衣服,“哇,这就是你给小鸣做的披风吗?好好看啊儿媳妇~”

 

喂喂喂!!谁是儿媳妇啊!!为什么不是女婿啊!

 

“要绣什么字呢?”玖辛奈说。“是不是要把你的名字秀在这里。”

 

玖辛奈调皮的指着披风心口的位置。

————————————————————

哦豁 

下章应该就是电竞决赛了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