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36)完结

我爱你们的

追到现在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我梦到我在一个奇怪的地方,我梦见我很喜欢你,但是我出不去,我在一个笼子里,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他穿着很奇怪的白色披风,他一直在说……”

 

“他说什么?”佐助严厉起来。

 

鸣人似乎被吓了一下,但是很快又说道:“他说,你也很爱佐助是吗?”

 

“我说,是的,很爱很爱。”鸣人继续说。

 

“他说了什么?”佐助的手开始控制不住的颤抖。

 

“如此也好。”鸣人抬头说。

 

佐助感觉自己的身体颤抖的不是自己的了。

 

【没有你的世界,就像没有笑容的圣诞老人。】

 

如此……也好嘛?佐助颓然的坐回原地。

 

我还以为,我已经和有你的那个世界完全脱离了关系,结果,确实这样的结果吗?一开始想要回去的时候没有给我任何提示,却只敢偷偷的告诉眼前的少年吗?

 

什么叫如此也好?

 

什么叫这样就好?

 

原来……原来是你什么都知道,而我只是一厢情愿的认为,只有我是瞒着所有人,自私的留在这里,原来你什么都知道。

 

可是你知道你为什么不来接我回去?就算是个幻术,我以为我也心甘情愿的留在这里,因为你不在的世界,我虽然会想起来,但是却觉得心痛,我本不想回去,可是你这是做什么?

 

提醒我我是谁?提醒我该去往何方?

 

该死的木叶火影,你到底要我怎样?

 

“佐助你怎么了?”少年的鸣人紧张的坐过来问道。

 

“其实……我也一直在做一个噩梦……”佐助自嘲的笑笑说。

 

“是怎么样的梦?”鸣人更加紧张。

 

我梦到我们到了一个可怕的世界,那个世界和现在不一样,我们生活在一个忍者的世界,每个忍者都有自己独特的忍术,也有自己的五行之力,每个忍者自身最多可以拥有两种属性,我是雷属性,你是风属性,体内有一种叫查克拉的能力,维持我们的忍术,我们都出生在木叶村。

 

宇智波家族出生就有着最强的瞳术,叫写轮眼,然后有人用写轮眼控制尾兽在你出生的时候就带来一场灾难,木叶村的最高领导人叫火影,也是火之国的影,是你的爸爸,你爸爸和妈妈为了阻止尾兽暴走,牺牲在那场战斗中,你的身体内也被封印了九尾狐的大妖怪。

 

后来我的家因为木叶村的指示,我的哥哥被迫犯下滔天罪行,将宇智波一族灭门,只剩下了一个我,而我被村子收养,我们都成了无父无母的孩子,然后我那时候因为恨极了哥哥,踏上了复仇之路,你也踏上了追我的道路,我们就这样一路走来遇到很多艰难。

 

我们少年时代的那次追逐,我第一次离开村子,为了得到至高无上的力量,才能和哥哥匹敌,你和我在终结之谷的一战你拼劲了全力,最后还是我醒着离开了你,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必须走下去,这场我一个人的战斗必须要有结果。

 

你为我付出了很多,你为了我学习很多东西,为了我向别人求情,为了我向别人下跪,为了我几乎剥了一层皮,脱胎换骨,而我还在追杀我的哥哥,最终在他本来就受伤的情况下杀了他,但是却知道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关于木叶村的。

 

你一直想当火影受到所有人的承认,而我却要灭了你心心念念守护的村子,后来你终于成长起来,我们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上相遇,我们遇到了一个自说自话的臭老头,说我们是他儿子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转世,让我们一起阻止这场暴行,我们没办法配合起来最终逆转未来。

 

我们也因为常年的不见面,在终结之谷进行了一场大战,你带着万众期许,我带着一心愤怒,一开始我们用各种模式战斗,后来查克拉耗尽了我们就肉搏,最后的最后我们因为都失去了一只手臂而想起了很多很多事,我妥协了,和你回了村子。

 

你如愿以偿的当上了火影,娶了那个从小一直仰望你的女孩子,我最后也娶了我们少年时代同班的女孩子,我们各自为家,你努力建设你的村子,照顾你的妻子孩子,我为了消除一切灾难,常年流浪在外面。

 

你还是对我很好,很想念我这个兄弟,时长会想要来看看我,后来说来好笑,总是见面以后就喝醉,我还得抬你回家,我不停的想找到每一处能伤害到忍者,甚至整个世界的威胁,你却想让我安安稳稳回村子和老婆过日子。

 

你追了我好多年,我最后也没回来。

 

你却在一场本不应该发生的战斗中牺牲,我赶回去的时候已经见不到你了,很可怕,很心痛……是噩梦……

 

“那佐助后来梦醒了吗?”鸣人握紧他的手说。

 

“醒了,还好醒了……要不然可能会死在梦里。”

 

良久的沉默,像是给两个人都下定什么决心。

 

“我其实不是这个世界的佐助……”

“佐助是那个世界来的人吧……”

 

同时说话的两个人又一起愣住,鸣人看到佐助肉眼可见的变了脸色,“你……你知道?”

 

“一开始就知道啊,就算是失忆,我又不是没失忆过,因为受了创伤而失忆不会忘什么都忘的那么彻底吧,而且佐助不像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倒是和卡卡西老师有点像呢,还有啊,佐助忘了什么怎么可能连我都忘了,我可是从小和你长大,记忆是片段式的,可以丢失一段,但是绝对不会把所有的都丢失。”

 

“我早就觉得佐助被换了,可是佐助就是佐助,怎么换呢,我看到佐助的眼睛的时候,那个躲在黑暗里的人,就是我的佐助啊。可是佐助的眼神和以前一下就不一样了,佐助以前看着我的时候会有点害羞和高兴,但是绝对不会承认,现在的佐助是试探的眼神但是爱意却满的让人快要死掉一样。”

 

所以鸣人这个家伙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怎么总会有这种细致入微的时候。

 

“不管怎么样,佐助就是佐助,你在那个世界受苦了吗?”

 

鸣人完全没有在意其他的事,他只是眼睛亮晶晶的问他,你再那边受苦了吗?不然怎么会来这里?

 

“你不在意以前的佐助去哪了吗?”面对他的心疼,始终手足无措的佐助攥紧书本说。

 

“在意,之前也在意过,但是……佐助就是佐助,什么样子的佐助都是佐助,我不知道我这么说佐助能不能理解,如果那个佐助躲起来了,不想见我,或者是那个佐助去了别的地方,我也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佐助就是佐助……”

 

佐助就是佐助,哪怕来的人是另一个佐助,都是值得我爱的人,而且,那个人不管走到哪,眼睛里掩藏不住的哀伤和孤单,还有无时无刻都冷漠的性格,相比起来,经年以来,木叶的佐助似乎突然知道笑啊是什么,快乐是什么,比喜欢经常假装一下的小佐助强多了。

 

“而且,佐助,佐助本来就是佐助,不管是哪里来的佐助,只要是佐助,只要你是佐助,我就没理由不喜欢你啊,如果你是别人……如果是小李等人,我可能还真的要考虑一下了。”鸣人做出思考的样子,然后被佐助生气的拍了一巴掌后背。

 

“还有啊……从一开始……从佐助掉进游泳池的那天开始,我就觉得佐助不对了……以前的佐助很骄傲,绝对不会和我多说一句话,也不会妥协我,现在的佐助似乎像是在妥协我一样,我感到开心,但是却又很难过。”

 

“我不知道现在的那个佐助在那里,可是……你在我面前,我总是舍不得。”

 

鸣人安静的看着他,悠悠张口:“但是我也会害怕,害怕佐助会消失不见。”

 

“那你不介意我不是你原来的佐助吗?”佐助看到投影仪已经黑了下来问道。

 

“……我不知道。”鸣人低下头,有些颓败的说道。

 

佐助叹了一口气,拉过他的手:“我是我刚刚所说的梦里的佐助,源氏的怀疑是对的,我是忍者。”

 

鸣人惊讶的抬起头。

 

“……呼……既然你发现了,就应该早点告诉我啊,在我的世界有一种东西叫做‘幻术’,中了幻术的人会神志不清,更高级一点的幻术,可以把别人整个人都送进另一个世界。”

 

“这是什么意思?类似??……”鸣人的手指指屏幕,刚刚播过电影的电脑还在界面卡着。

 

“差不多吧,不过他们是灵魂……我想我也是……”佐助难过地说。

 

“抱歉,佐助很难过吧。”鸣人想握他的手,想想又不太敢。

 

佐助回握住他的手说:“如果是你,你想让我留在这里吗?”

 

看着佐助认真的眼睛鸣人终于垮了下来:“我一直都很喜欢很喜欢佐助,很喜欢他也很喜欢你,知道你不是他的时候我也经历了很大的一番挣扎,而且鹿丸和我说了,如果你不是你,趁早放你走……”

 

佐助说不出话来,他看着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也是冒牌货,他也不是他的漩涡鸣人,他更不是他的宇智波佐助。

 

“因为是佐助,所以我一直一直都舍不得……我怕如果让你走了我就再也找不回来了,而且我怕……”

 

“你害怕这个佐助死掉是吗?”佐助坐直了身体,冷静的说,三十岁的佐助看着眼前十六岁的少年哭了起来,他很心痛。

 

一开始不只是自己这么自私想要留在这里,原来事实的真相一旦剖开,比自己相像的更要残忍血腥,血淋淋的摆在自己面前的实在,不敢面对。

 

“终于还是要面对的啊,或者说,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离开这个世界,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是……”佐助坦白的说道。

 

“佐助……别走……”鸣人嚎啕大哭起来,佐助把他抱在怀里,一个劲的用手掌擦他的眼泪。

 

他比他更心痛,何尝不是害怕这一次走散之后,再也没有然后,我比你害怕啊少年。

 

“可是……我也不能一直在这里……”佐助终于说。

 

鸣人不断的抽泣。

 

“那你要去哪里!”鸣人不依,抱着他的力道似乎要把他融进骨血里。

 

“……换你的佐助回来啊!”

 

“你不是不知道方法吗?你不知道你要怎么换!!”

 

“你是怕我俩都迷失在空间里吧?”

 

鸣人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不许你走!”

 

他颈上的项链铬的人生疼,佐助似乎想到了什么,他安慰的拍着鸣人的肩膀。

 

“怎么会呢?怎么会都走散,时间是想对的,我走了他一定能回来。”

 

“那万一他回来了你没有回去呢!!!”鸣人问他。

 

这个时候佐助突然意识到,眼前这个少年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也同时,是爱着自己的,可是只是因为自己是佐助,也是佐助,所以才会爱着自己。

 

“……我也一定会回去的。”佐助不知道结果,但是他坚定的说。

 

“我不相信!”鸣人挂着眼泪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你要相信我,我可是忍者啊。”佐助打趣到,“而且我还没找到回去的办法,现在不会走的!”

 

“真的吗?”年少的鸣人激动的问。

 

“嗯,是啊。”

 

“那真是,太好了……我求你……别离开我……”鸣人再次抱住了佐助说。“可是……我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太可恶了,佐助,我梦里的那个人……他是真的喜欢你吗?”

 

“……喜欢吧。”

 

“那为什么还要娶别的女孩子?”鸣人疑惑地问。

 

“因为没办法吧,如果作为村子的领导……太不像话了。”

 

“那他为什么那么喜欢佐助,还要和别人在一起呢?”

 

“你觉得他有多喜欢我?”佐助歪着头问道。

 

“应该是超级喜欢吧,就那种,肯为了你去死的喜欢……我看他的眼神就知道,超级寂寞的啊我说。”年少的鸣人回忆着。

 

超级……寂寞吗?他好像后来一直是这样,蓝色的眼睛里不再是波涛汹涌的海水,像湖面一样平静下来,以前的他和眼前的少年一样,有着最快乐的浪花,后来就逐渐灰败起来。

 

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寂寞啊。

 

大概,也是时候回去了吧。佐助这样想着,看看眼前的少年:“鸣人,谢谢你,你真的很棒!”

 

“还有一件事,你脖子上的小鹿可以给我看看吗?”佐助说。

 

“怎么了?”鸣人一边收声抽搭一边说。

 

“只是想看看。”

 

鸣人点点头,坐起身,从脖子上卸下来递给他。

 

小鹿的做工精美,看得出来拉丝的工艺制作非常纯熟,小鹿的身体可以打开,里面刻着鸣人和佐助的名字。

 

佐助的眼眶酸了起来,他抬头看着还在流眼泪的鸣人。

 

“是他送给你的吗?”

 

意识到“他”是在说以前的佐助,鸣人点点头。

 

“小鹿是他送给我的护身符,他说有个传说,只要见到银色的鹿就可以许愿,他说他已经许好了愿望,就是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

 

“那真是美好的愿望啊。”佐助摩挲着手里的小鹿说。

 

“你……不会走吧?”生怕自己远走高飞,他扯着他的袖子问。

 

“不会……”佐助几乎没有犹豫的说。

 

“如果我有一天找到方法,我会告诉你的,鸣人。”佐助看着他笑,面颊明媚好看。

 

“那……能不能不走?”鸣人试探性的说。

 

“你到底喜欢我还是喜欢佐助,我可是有三十岁的大叔啊。”佐助调侃他。

 

“不是……我只是……不想让你受伤。”鸣人难为情的绞着手。

 

“听着,鸣人君,虽然我们相处时间不长,但是你让我感受到了真的幸福,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我想我是喜欢你的,但是我不能把这种才看清的心意寄托在你的身上,你很好,家庭美满,爱你的人都在身边,可是我不一样,我必须要走了,要回去面对很多很多的事情。”

 

“那个世界的鸣人死了,我要做的事情就更多了起来,我想清楚了,想好了,我们不能做彼此的替身。”

 

“就算再喜欢,你的故事也要回到你的正轨,而我已经逃离了太久太久,我想我是时候回去做个了断。”

 

“那你……会不会死在你的世界?”鸣人看起来纠结极了。

 

“可能吧,但是……那也是我的宿命,我好不容易看清自己的心,我不能再耽误下去了,一直以来都是我错了,我不应该软弱的藏在这里,本来……我是想躲在这里一辈子,可是……他和你说的话,我实在想回去再打他一顿,哪怕是灵魂也好,要让他告诉我,什么叫如此也好,什么叫这样就把我拱手让人。”

 

“……佐助……”鸣人心疼的望着他,“因为你是佐助……所以……”

 

“因为我是佐助,所以我要面对我的一切,鸣人,多谢你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照顾,让我明白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佐助看起来很快乐。

 

“……我……我还是喜欢佐助的。”鸣人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因为你的佐助还没有看清楚真正的重要,只是互相喜欢而已,如果可以的话,请把我的故事告诉他,我想他会想明白,什么是真正的重要。”

 

“那,我会帮佐助一起找回去的方式的!”少年的鸣人总是这样,容易快乐。

 

“嗯,好!”佐助答应到。

 

然后他说:“能去给我找些吃的来吗?我有些饿了。”

 

“你和我一起去。”鸣人孩子气的抽搭着,还抓着他的袖子。

 

看他撒娇,佐助还是摇了摇头:“我不会走的,就在这里。”

 

鸣人站起身,一再确认了三遍,才一步三回头的出门去:“如果有事马上喊我,我会跑着去的!”

 

“嗯。”佐助点点头。

 

他跑起来的声音像是和时间赛跑,佐助最后看了一眼黄昏,最后看一眼挂在墙上的优胜,将小鹿戴在自己的脖子上。

 

“再见了,鸣人君。”

 

醒来的时候,佐助看到面前坐立不安的鸣人,晃着自己,佐助气的一下打开他的手:“白痴吊车尾的!为什么把我推到泳池里!”

 

然后就看到鸣人表情一下欢喜了起来,他大大的拥抱住佐助说:“你回来了!”

 

“放开我白痴,要勒死了!!!!”

 

…………

 

“呼……”细不可闻的呼吸声,是谁呢?

 

佐助睁开眼,撑起左手想坐起来,却发现身体歪了一下。

 

空空如也的左肩。

 

他叹了一口气,看像窗外,正是黄昏之时。

 

回来了啊,回来了……

 

“佐助,你醒了啊。”

 

谁?

 

这是……谁的声音?

 

佐助猛然回头,旁边的病床上,金发的中年人打着快要一身的绷带,正靠在病床上看着他。

 

“鸣人?……”佐助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几乎哽咽的说不出话。

 

“佐助,像白鹿神许的愿望是什么呢?”

 

空空的木叶医院的病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就像四战结束以后的那个时间,还是只有两个床位的病房,他看着眼前金发的男子冲着他笑,同时问出了这句话。

 

佐助眨了眨轮回眼,又抬了一下写轮眼,然后松了一口气。

 

确实是回来了。

 

“我许的愿望是,想要活下去。”鸣人看他没有回答,平静的补上自己的答案。

 

这样吗?

 

佐助望着那滩蔚蓝色,几乎世人无法形容的蓝色。

 

我的愿望是,再见你一面。

 

 

END

BY——狐团

——————————————————

我爱你们~~~


评论(19)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