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团

反复复活,反复去世

【鸣佐】归(22)

小鸣要开始比赛啦~

鸣人佐助属于他们彼此   OOC属于我

脑洞天大  希望接受

——————————————————————————

几个人停下手里的动作迅速的找到自己的位置,舒适的座椅当然要留个这里的女孩子们,好在小樱和井野已经提前的细心的把所有的软垫都拿了出来,摆在地面上,小伙伴们找准自己的垫子就坐了上去,游戏室里除了井野和手鞠发饮料在走动以外,大家几乎都鸦雀无声的盯着屏幕。

 

“欢迎你们来到IUI全国职业赛的比赛现场,我们现在进行的是一年一度的赛季挑战赛,在IUI的历史当中我们要添加新鲜的血液,前段日子的淘汰赛今天只剩下八支队伍,这八支队伍谁最后能成功晋级到最后,还看今天成果花落谁家——我是主持人KK!欢迎你们,欢迎大家!”

 

现场是在一间大大的直播间,看得出是会展中心的组合举办,近乎万坪的会展中心被装扮的炫酷华丽,会展室尽头是一张超大的LED屏幕,在滚动播放各阶段游戏赛事,屏幕前方是对开得了两边长桌,各放置了五台电脑,舞台用行架搭起来,距离地面大概有一米多高。

 

其他地方都是观众席,在一段热情的COSER的舞蹈之后,主持人上台带动全场气氛:“看来我们的各位游戏迷已经忍不住了,今天我们的这八支队伍各有千秋,互相角逐,鹿死谁手,就看今天,我们要从这八支队伍当中选出最优秀的两支来参加三个礼拜以后的全国职业电竞决赛,现在用掌声欢呼我们八支队伍入场!”

 

随着场内人的高声欢呼,声浪几乎盖过音响,佐助坐在一排男生中间,几乎眼角抽搐的看着这些人疯了一样的表现,不止场内,就连场外的这些同期们都像没见过青少年一样,欢呼的声音停不下来。

 

作为一个老年人,把你憋在这里看游戏真的是心酸你啊。

 

不过很快他就被年轻人们吸引,重新投入到屏幕当中去。八支年轻的队伍各有千秋,看的台下的女生止不住的尖叫,手里的应援板晃得像夏天的蒲扇一样,在冷气十足的会场内一浪接着一浪。

 

几乎是等主持人压压手,场内才安静下来:“我看到今天到场的女粉很多,而且手里都拿着我们小帅哥们的名牌,你们对此有什么想法?”主持人把话筒随便偏向他手边的一直战队,男生看起来紧张极了,憋了半天说了一句:“紧张。”

 

“看来我们的队员是真的紧张,不过我也不应该问这个问题,我看到全场呼声最大的是来自WOF的闪光和OPK的山鬼!”主持人说完这句话整个会场又开始了尖叫,男生女生的声音此起彼伏。

 

“那让我们来请出今天这两位队员啊,来来来,我们进行一个简单的采访,据我所知啊,闪光少年出道,现在是电竞职业赛选手中最年轻但是也是被最看好的一位后排输出位,山鬼你怎么想。”主持人很快的说了一句话,并且抛向了OPK的队长山鬼,希望队长能在威逼利诱下下一个FLAG。

 

“闪光的确是我所见的所有后排输出中最强的,但是我作为OPK的队长山鬼,在这向闪光发出挑战,如果今天遇到闪光,我真的很想和闪光一决高下。”山鬼接过话筒说道,山鬼是OPK的队长,同时也是他们队伍中的后排输出,山鬼操作凌厉霸道,击杀越位杀人毫不含糊,在职业联赛中曾一夺风采,但是他出道明显比闪光早,闪光出道的时候他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如今闪光后来居上,算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山鬼果然已经向我们可爱的小闪光发出了挑战,我就代替所有粉丝问闪光一句,你害怕不害怕他的挑战?”主持人一副不嫌事大的样子把话筒塞到鸣人嘴底下。鸣人还没说话,底下的人先说喊了起来:“太子接受他的求战!”“太子别怂,答应他!”“太子你要是怂了我就追助助去!”……

 

鸣人扯起一边的嘴角,露出一个邪邪的笑容,坏坏的脸蛋看在各位粉丝心里简直要冲炸了粉红心,然后他及具帅气的说:“请侠士赐我一败。”

 

声浪几乎要把会展中心的房顶掀起来之前,佐助看到弹幕已经成片成片的从屏幕上刷过去,满满的都是“请侠士赐我一败”。

 

怎么回事啊你这个家伙,真的是越来越帅了啊。

 

沉迷在自家老公的帅颜中无法自拔的二柱子,盯着投影仪屏幕眼神深情的无法自拔,随后就被井野拍下来上传到了今天的论坛。

 

没有到会场却一直在关注现场的助助——侧颜超可爱。

 

不能说的上是幸运还是不幸,接下来的电脑随机分配中没有一场是轮到WOF和OPK相对战,不过这也让观众们过足了眼瘾,WOF在战术上总有新的突破,队长影子(鹿丸)总有新的想法, 配合队友之间还能打出非常漂亮的操作,并且将每一次小型团战都打的及其出彩。

 

这让其余的几只队伍机会没有喘息的机会,几乎是被WOF穷追猛打,无论对方在尖叫着怎样的机会,总是会被鹿丸的聪慧才智逆转,而鸣人也没有只顾着自己一通乱打,不停的等待机会开场。

 

这边的OPK也不输与人,虽然气势和战术上不如WOF精彩连连,但是凭借着稳扎稳打的打法一直在其他几个队伍中遥遥领先,OPK的队长山鬼看来是真的在这款游戏中下了功夫并且也有真才实学,光从每次的高超意识当中就能分析到对方的位置,属于和鹿丸一样的头脑型选手。

 

可是奈何无论主机怎么分配都轮不到最想打的小组赛轮番,其他队伍一场接一场的惜败,眼看着全场只剩下四只队伍。

 

“经过长达两个半个小时的对战,我们终于迎来了四进二的角逐,场上现在还剩下四只队伍,接下来这四支队伍将朝着本届IUI的决赛靠近,刚刚的赛程我们一路看过来,四支队伍的表现各有千秋,那么现在我们正式开始在网站上更新预测,你心目中的双鹿是谁!”

 

“我看台下的女粉丝很激动啊,能不能告诉我是为什么?”主持人KK笑着走到台下,将话筒递给其中一个女生,“我们现在暂时中场休息二十分钟,接下来的赛程将是本场的高潮部分,我想知道这位漂亮的妹子你想说什么?”

 

“我希望看到OPK和WOF的对战。”妹子激动的几乎挥舞着山鬼的名牌说。

 

“这位看起来是山鬼的粉丝,那山鬼有什么想对这位漂亮的美眉说?”主持人向着舞台示意。

 

“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的。”山鬼挥着手。

 

“切,这家伙,你看看他面向就不像什么好人,功于心计!”井野一边嫌弃的咬着吸管一边说,“你看他看女粉丝的样子,还想和小鸣打,真是想多了。”

 

“其实山鬼的操作不虚的,从他能用技能双向配合就看得出来,走位风骚,我感觉可以和鸣人一战。”志乃拿着一片从丁次手里抢过来的薯片说。

 

“我看不见得,山鬼的战术其实还是比较保守的,前期比较怂,不喜欢让别人打乱自己的节奏,看得出来他并不喜欢听辅助的话,有好几次辅助要改变局面,山鬼都拦了下来,稳扎稳打不见得能赢过WOF。”一直靠在墙角快要成为透明人的我爱罗分析道。

 

“我一直和鸣人打游戏,也在大区遇到过山鬼,山鬼的操作确实不俗,但是我觉得他很难突破自己的格局,或许年龄在哪,加上自己是指挥,有的时候不得不考虑全局,让他有点分心。”难得一次说这么多句话,还真是挺像你的啊我爱罗,遇事冷静分析。

 

“我们可打不到你们那个分数,所以没具体见过山鬼的操作,不过就今天的比赛来讲,我觉得和鸣人1V1还有待考量。”看上去一直在摆弄手机几乎没有抬头的手鞠出声说,感觉没有关注的样子,其实一直都在钻研啊,手鞠举起手机给大家晃了一下,“我刚刚查了山鬼近一年以来的训练赛表演赛和团队内部赛还有直播,我发现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你们说过的,战术问题,他有点胆子太小了,如果真的对战起来,说不定可以伺机偷袭取得奇点。”

 

“不管怎么说!我看好鸣人君!青春就要用来战斗!我回去就要找我爸爸把‘请侠士赐我一败’写出来挂在墙上,每天观摩一下!”小李又在崛起了吗?!你给我冷静一点啊喂!

 

由于赛场要进行整顿,而且选手们也需要休息,所以画面上一直在播刚刚几个队伍的精彩镜头,佐助耳边是同期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虽说一开始不是很能看懂这个游戏,但是在近乎三个小时的恶补当中,凭借他的脑子还是很快的分析出了战斗要领。

 

耳边的这群人在木叶不愧都是数一数二的忍者,力量和智慧并存,不会一味的强行突进,而是伺机而动,利用任何健康的方式在寻找可乘之机,这么多同期几乎都能冷静下来分析,而唯一一个每次用血肉开路的人却真正的站在了电子竞技的战场上,不可思议之余又觉得意料之中,这个人本来就像阳光一样耀眼,走到哪里都不出意外的万众瞩目。

 

“好了让我们回到现场,现在请电脑主机为我们四只队伍抽选对战!”主持人回到屏幕前,冲大家招了招手。

 

电脑屏幕上的四只队伍开始滚动起来,佐助提起了心。

 

四只队伍滚动慢了下来,佐助感觉心跳快要蹦出来了。

 

四只队伍滚动更慢,最后WOF和OPK缓缓地……佐助觉得心脏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了……缓缓地……错过了。

 

“哇,看来我们的WOF和OPK真的是有缘无分啊,那么,话不多说,开始今天最后也是最精彩的对战吧!”KK在粉丝的声浪中退场,先对战的是OPK可另一只来自别的城市的队伍。

 

“佐助君……你可以……放开我吗?”佐助被一阵几乎要哭出来的声音叫回神,佐助身边坐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他旁边的小李,佐助看到自己刚刚在紧张的情况下紧紧的攥着小李的手臂,这会小李的手臂上已经明显有了一红色手印,长期练习剑道的佐助手劲臂力有点惊人,小李已经被掐的快要哭出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佐助赶紧把手扯了回来,同时向着同期道歉道,看着小李饱含热泪的眼睛看着他说:“佐助君,我能理解为这是你对鸣人君的爱意吗?果然爱是疼痛的吗?”

 

“你给我滚出去!”小樱看到小李的鬼样子上来就用抱枕砸他,两个人围着所有同期绕了起来。一个一边喊着:“青春就是满含着爱意!”一个说:“混蛋你快点给我出去。”

 

佐助看着这对耍着活宝的人,嘴角扯起一个微笑。

 

这才是青春本来的样子,才是少年本来的容貌,在孩子的年纪像个孩子,而不是身负重任,而不是满身仇恨。

 

OPK和WOF的实力惊人,几乎很快的就把对方努力了许久的训练毁之一旦,OPK的队长山鬼前期冷静,后期跟着队伍爆发,让对方叫苦连连不应该一开始把一些明显高输出的后排输出放出来,而且OPK战队整体年龄偏向青年,长久的配合和一直对于游戏的执着让他们的经验排上了大大的用场,虽然对方也会偶尔夹住他们,可是总能巧妙逃脱。

 

WOF这边更是英勇无敌,几乎让佐助想起二十年前他们一群人在协商好以后追佐助回来的那场战斗,虽然后来听起音忍四人说起来是及其惨烈和壮烈的,但是鹿丸的战术依然让人觉得从脚底到头顶一阵寒冷就涌了上来。

——————————————————

致敬我最爱的游戏

LOL

评论(3)

热度(31)